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傳統故事有意義

2021/12/21 04:15:06 網誌分類: 生活
21 Dec
          今天是冬至,是一家團圓的好日子。看到專欄介紹原來過冬也有傳統禁忌,不可以發脾氣、吃湯圓要雙數、不可以晚睡、媳婦不能回娘家等等。我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朋友在意這些規矩,反正傳統上的規限雖信則有,不信則無,我就寧願相信了。因為平日生活也已夠忙碌,大時大節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人,也是該做的事。
  很喜歡看一些關於節日的傳統故事,或者大家會奇怪,為甚麼大人大姐竟然會有興趣於小朋友的故事?但其實背後都有很多教育意義,導人向善跟心存孝義。然而如果不是長輩口耳相傳,年輕一輩壓根兒沒機會接觸得到,的確可惜。
  霍利時決定回祖家,兒子霍宏聲選擇留港發展,看來聲仔反而可放下二代的包袱。香港馬圈畢竟還有些人情味,霍利時最後一戰當然希望慶團圓,再加上一直不離不棄的「爪皇」系周家,明晚頭場「爪皇烈焰」大有機會構成完美結局。
朱鎮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