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是要做平衡各方利益,并不是打一個行業,拉一個行。否則只會造成一窩蜂去做政府支持的行業,造成投資過剩形成破壞浪費。

2021/12/23 17:30:34 網誌分類: 經濟
23 Dec

政府是要做平衡各方利益,并不是打一個行業,拉一個行。否則只會造成一窩蜂去做政府支持的行業,造成投資過剩形成破壞浪費。 各行各業都是政府的資產,除了黄賭毒危害國家人民之外,任何行業都是為社會貢獻稅收.就業,都是對國家民生有利,政府不能因喜惡去打擊一些不喜歡的行業,扶持喜歡的行業,政府功能是平衡各方利益,更不能選擇性打擊不喜歡行業,因為行業本身沒有犯法,有交稅,聘請工人,對國家有貢獻,要扶助先進科技企業無可厚非,但不必要打擊其他行業,其他行業損失,也是國家稅收損失,其他行業受制不能發展,造成沒有人投資,然後一窩蜂湧去投資政府支持的行業,形成投資過度,競爭激烈,競相虧本減價,無利可圖,大量企業倒閉,造成浪費資源。以前的房地產.太陽能.風電,今天的新能源汽車就是例子,將來又面對艱難的一窩蜂競爭,政府要支持主要是門檻高的高尖端科技行業,其次支持次高科技行業,除此以外,對各行各業一視同仁,令投資者有多方面選擇,分散投資,避免一窩蜂投資,而那些新興行業如互聯網,經濟效率高,發展空間大,未來20年仍然是互聯網長足發展的趨勢,這些行業都是對經濟發展有的巨大貢獻,仍然可以大力支持,不宜忽視,那些落後產能可淘汰.合并,當然要打擊.杜絕那些壟斷暴利,以假當真,以次充好的賣假貨公司。

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