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脫毛知識懶人包!4種常見脫毛方法「脫毛刀、脫毛膏、蜜蠟、激光」差別在哪?腋下、私密處脫毛這樣選!

2022/01/21 16:51:58 網誌分類: 流行
21 Jan
激光脫毛邊間好?Like Medi 多年的經驗發現,女士最關心激光脫毛時及脫毛後引發的痛楚。經過多年實戰及研究,Like Medi推出結合先進科技及巧妙操作技巧的〈真.無痛〉激光脫毛療程。 療程採用美國LUMENIS真空脫毛科技,保證全程無痛無菌,是最舒適丶最快捷丶最有效的 激光脫毛 方法。
一個人的體毛多寡或粗細屬於天生的,但無論體毛多或少,有些人會為了衛生而修剪過於濃密的體毛;有些人也會為了美觀而定期脫毛。脫毛部位有手、腿、腋毛、私密處毛髮等等,常見的脫毛方式則包含脫毛刀、蜜蠟脫毛、脫毛膏、激光脫毛等等。在選擇不同脫毛方式時,你是否也會好奇到底要用哪一種?不同部位有適合的脫毛法嗎?每一種脫毛方法的原理,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哪些?這次美力圈訪問悠美診所總院長「朱芃年」醫師,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些你必須知道的「脫毛小知識」!
脫毛小知識:有比較推薦的脫毛方法嗎?
站在醫生的立場當然是選激光脫毛啊(笑),其實我想說的是,因為激光脫毛的理論是利用毛根傳導激光的能量去破壞毛囊(永久性激光脫毛),讓毛髮在激光的作用下越長越少、最後長不出來,以達到脫毛的需求。
脫毛小知識:體毛為什麼越刮越粗、越除越多?
永久性激光脫毛是靠破壞毛囊的原理,而其他的脫毛方式,包含脫毛刀、蜜蠟脫毛、脫毛膏等等,則都是去除掉皮膚表面的體毛,而毛髮有生長週期,當外露的毛髮被剪斷之後,根部底下的第二批新生毛髮就會一起長出來,與第一代毛髮的根部一起呈現。
原本我們的肌膚只需要第一代的毛髮(也就是肌膚表面的體毛),當第一代萎縮之後,第二代的毛髮才會長出來,但如果用一般脫毛的方式將毛幹砍掉,等於它還呈現著但卻已經被破壞掉了(毛渣),所以當正值旺盛生長期的「第二層毛髮」長出來,有些人就會感到脫毛後,毛量似乎越刮越多、越變越粗了。
脫毛膏也是只能除去表面毛髮,它是以化學物質去軟化毛髮、使其變得軟脆易斷,達到脫毛效果。但因為它是讓毛髮從皮膚表面的根處斷掉,但毛孔內的毛髮還在,所以還是會長出新生毛髮,也可能會感覺毛髮越長越粗。
脫毛小知識:脫毛刀或脫毛膏傷肌膚嗎?
其實兩者都不太會傷肌膚,而脫毛膏的問題最多就是可能會無效,像毛幹如果比較粗的話就不太容易溶解。此外,如果產品測試時感到敏感就必須停用,但這樣的狀況並不多。
脫毛小知識:蜜蠟脫毛適合毛髮較細的人
蜜蠟脫毛最大的問題就是「很痛」(笑),它的作用也是將毛孔外部的毛髮拔斷。其實蜜蠟脫毛會比較適合毛髮細的人選擇,比如說有些人天生毛髮細,或有些部位的毛很細(全身、臉,手,背部)是細到激光都打不掉的那種,這樣的情況下就會建議使用蜜蠟脫毛了。此外,毛髮細的話,在拔除時也比較不會疼痛;但如果是腋毛,私密處的毛髮那就真的會很痛了。
關於孕婦產前脫毛,通常建議是熱蠟脫毛。如果不想做熱臘脫毛,但又不想經歷「剃毛」的生產步驟該怎麼辦?如果有計畫性懷孕,可在懷孕前先做好激光脫毛。
朱醫師說道,因激光脫毛打一次的效果有限、需要長期脫毛,如果孕婦不想要用熱蠟脫毛的話,建議先在孕前就把激光脫毛做好。
脫毛小知識:激光脫毛「半永久」和「永久」的原理是什麼?療程要做幾次
「半永久脫毛」比較像是把毛幹處理掉,所以比起永久脫毛會不痛很多。像以前流行過的粉餅激光,就是一種比較低能量的脫毛激光,脫毛過程中會比較舒適。而半永久脫毛因為是把毛髮燒掉,雖會立即見效,但畢竟沒有把毛根處理掉,所以打完之後還是會長毛髮。
「永久性脫毛」的話,激光會打得比較深一些,換言之可能就會比較有感覺一點。而永久性激光療程打完之後,毛髮就會漸漸得不太會長了。一次永久性脫毛的清除率大概是7~8%,所以如果要比較有感的話,還是會建議打到五~六次會比較好;如果希望把毛除得超級乾淨,那可能就要打10~20次左右。
通常講激光脫毛的療程次數多寡都是講永久性脫毛,因為半永久就是打完一次後、大約兩週的時間毛髮就會長出來了,而且半永久是處理成長期的毛髮,永久脫毛的話則是針對生長期的毛髮,比如原本毛囊會生長出4根毛髮,但隨著激光療程從4根變成2根,會變得越長越少。所以客人在療程過程中會發現毛量變稀疏變少了。
脫毛小知識:激光脫毛前要注意什麼?
脫毛前的注意事項會因選擇的脫毛方式而有點不同,像有些儀器會需要預留比較多毛根;有些則不需要。像我們採用了真空脫毛激光,就會跟病人講「你不需要留毛根」。
留不留毛根與機器的選擇有關係,一般若是用激光直接施打的話,就必需預留一點點毛根,它才可以吸收能量達到脫毛效果;可是像真空脫毛激光是運用真空吸引原理,將表皮吸起,使毛髮接近能量,促使激光能量直接破壞毛囊組織。所以做激光脫毛時要看不同的機器,而有不同的事前準備。
脫毛小知識:激光或一般脫毛後需要做什麼保養嗎?
會建議在治療前後的一個禮拜內都先不要去角質,因為這樣的皮膚會太敏感,比較容易造成副作用。
激光脫毛術前術後保養小知識:
1. 糖尿病、懷孕、光敏感症、癌症(特別是皮膚癌)、癲癇症、正在服用光敏感藥物、治療部位有單純皰疹的感染、有蟹足腫病史、敏感受損及極乾燥膚質、荷爾蒙失調(已受到控制除外)、正在服用抗凝血劑、有凝血功能病史、治療部位有未癒的皮膚疾病(牛皮癬,白斑症,狼瘡)、該部位有刺青或色素斑者都不適合
2. 治療部位於術前一天須先順向刮毛,避免過度曝曬陽光
3. 術後可配合冰敷以減少溫熱感
4. 一週內應避免泡澡、蒸汽浴、烤箱或三溫暖
5. 治療部位以溫水洗淨,切勿用力擦拭或使用去角質產品
6. 平日保養可加強保濕以及防曬
LIKE MEDI的《真。無痛》真空技術永久脫毛療程,有超過500個真實香港用家實證!獨有LightSheer® 技術,專為亞洲人皮膚而設,利用毛髮的「黑色素」吸收適當的 Lumenis 激光能量,達致破壞毛囊底部將髮根(毛乳頭),從而永久性減少或終止毛髮生長, Lumenis脫毛效果遠勝現有激光脫毛技術。
LIKE MEDI「用心、至誠、口碑」為經營理念,提供優質生活美容及醫美療程塑造全新「美」的定義。於細微處,雕琢美學,讓科技創造健康美麗。 脫毛邊間好?本店採用歐美醫學美容品牌及專業級 Lumenis脫毛儀器,為每位客人量度專屬的美學療程,脫毛推薦你首選LIKE MEDI。
Like Medi同時提供以下服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