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將心比心 - 王思慧

2022/01/31 04:14:29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an
        去年甲狀腺發炎,醫生建議我移居英國後定期驗血。一月初終於去了驗血,護士說:「沒收到電話代表沒事,如果有事,我們會打給你。」跟香港公立醫院做法一樣。及後數天都沒有來電,我便放心。怎料月中接到電話,護士說:「不用擔心,我只是想約定你,21號醫生會打給你講報告。」

當天才11號,她打來約定我十天後接醫生電話。我說:「可否先告訴我是甚麼事?否則,我及後十天很難不擔心。」她說:「我沒資料,只有醫生知道報告內容,不好意思,但請不用擔心,醫生約你十天後,即是不緊急。」

假如不緊急,那麼,他們何不等21號打電話來才說呢?為甚麼非要十天前就預告醫生會打給我呢?假如一定要預告,他們何不一天前預告呢?那麼,我就不必等那個電話等十天。

最終,醫生打來,說我其中一個甲狀腺指數偏高,但未屬過高,三個月後再驗血。

等了十天,就是說這些。假如我對自身健康沒信心,大概沒病都被弄到擔心至病吧。做對人的工作,能否從別人角度出發,真在太重要。
王思慧
一家三種人|將心比心 - 王思慧
 一家三種人|將心比心 - 王思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