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曾廣標 - 招商房託續穩收高息|拉闊投資

2022/03/25 05:12:26 網誌分類: 經濟
25 Mar
        港股近期反彈,但由於疫情和地緣政治等因素限制了升勢,此刻選股宜更重視盈利和派息。本欄年初時以收租為主的招商局商業房託基金(1503)作為今年首選項目,股價走勢逆市保持平穩向上,及至日前宣佈業績後,股價升上2.8元近期高位。

招商房託的最大優勢在於在上市時已保證連續三年增派股息,然而市場過去對房託基金的信心不大,股價也曾大幅向下, 及至盈利持績增長派息吸引,股價才逐步恢復強勢,之後一度跟隨內房股板塊回落,因而年初可在2.5元左右再次上車。

招商房託雖然已回升至2.8元,但由於年度派息達25.41仙及保證新一年度將派息26.14仙,現價息利率達九厘,還是頗有吸引力。
旗下優質商廈續受捧

2019年底上市的招商房託是招商局集團旗下的房託基金,在深圳蛇口南山區擁有五個優質商業物業,上市後租金和出租率穩步上升。疫情對深圳經濟影響輕微,優質商廈續備受歡迎。

招商房託持有四橦寫字樓及一個商場,去年出租率和租金收入穩定增長,年底時可供分派收入增長4.8%至17億餘元人民幣,平均出租率由84.3%增加至87.7%。每單位按原定保證中期派10.39仙,末期派15.02仙,折全年合共派息25.41仙。

招商房託的商廈的租戶主要是數字新媒體產業(TMT),對租金敏感度較低,知名度高及管理優良的招商局物業備受歡迎。而管理層分階段進行改造以提高物業質素,成功提升租金和資產價值。深圳新的地鐵支線將由南山通往寶安,地鐵站接連招商的商廈,將有助吸引更多優質租戶。

新一年保證派息將增加至26.14仙,股息率進一步提高,然而,三年過後派息會否大減?首先,單是可分派收入,去年已達每股18.58仙,以此計算,現價息率也超過六厘半。

更重要的是,招商局集團在一線城市擁有眾多優質商廈,兼且亦有集團以外者有興趣合作,管理層正積極與各方洽商,盼能盡快達成注入協議,以便提高基金的長遠收益。預期三年保證期之後,每年派息仍可維持於20餘仙。

招商房託上市價為3.42港元,而去年年底每單位的資產淨值已進一步增加至3.55元人民幣,折合約4.26港元,現價有近四成折讓,未上車者仍可趁弱市收集長線持有。
曾廣標
■招商房託持有四橦寫字樓及一個商場,去年出租率和租金收入增長穩。官網圖片p/  
 ■招商房託持有四橦寫字樓及一個商場,去年出租率和租金收入增長穩。官網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