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健身初學者初學者家庭啞鈴健身最佳方案是什麼?

2022/05/12 13:17:44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y

健身初學者香港健身房HIIT好處HIIT減肥觀塘健身

觀塘健身健身初學者家庭啞鈴健身最佳方案是什麼?

啞鈴健身初學者,在家就行。

觀塘健身健身初學者要想在家用啞鈴練肌肉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選購合適的啞鈴。

這一點很觀塘健身健身初學者不知道。三個關鍵詞:包膠、可調、30KG

啞鈴有兩種包膠和電鍍,後者在家訓練十分不便,無論如何輕拿輕放都會出事故,雖然不至於把地板砸個坑,但把地板磚砸壞還是輕而易舉的。順便給樓下製造點強噪音,加強鄰里溝通,沒有比電鍍更有效的辦法了。

 

由於健美訓練需要經常調節重量來充分刺激肌肉,所以在挑選啞鈴時務必不能挑一塊鐵圪塔那種的。必須是可調節的,才能一物多用。此外,身體不同部位對訓練負荷的要求相差懸殊,比如,訓練有素的愛好者深蹲時可以扛起100公斤的槓鈴,但側平舉時不過十幾公斤。因此,建議初學者至少選擇30公斤以上的啞鈴,才能勉強夠用。如果能再配一個60-80公斤的槓鈴,就稍微完美一些。

 

2.每週3次,每次練全身。

觀塘健身健身初學者來說,肌肉承受負荷能力有限,恢復能力不足,因而不能承擔高強度訓練,最適合這個人群的訓練計劃就是每週2-3次,每次6-10個動作,每個動作2-3組,每組12-15次,小腿和腹部要增加每組次數。建議可以按順序選擇如下動作進行訓練:仰臥啞鈴推舉、俯身單臂划船、坐姿啞鈴推舉、(啞鈴彎舉、仰臥啞鈴臂屈伸)、啞鈴深蹲、立姿單腿舉踵、仰臥起坐、俯臥挺身。以上所有動作都有一些替代動作。

 

3.建議去觀塘健身訓練。

實際上,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對於肌肉訓練來說,如果能有豐富的器械、不同角度和不同性質的配重、嗷嗷叫的訓練氛圍,自然就容易取得進步。在健身房,除了有各種各樣的啞鈴槓鈴,每個肌肉部位都會有對應的訓練器械,能夠讓你變著花樣虐肌肉。

 

啞鈴可以單側訓練,這樣的訓練可以對身體的核心穩定肌群有效的強化,對日常生活來說,訓練的功能性很強,但相應的啞鈴的訓練對動作的標準要求就會更加的有難度,所以請您在啞鈴的訓練中更加關注動作的穩定和做動作的細微順序,而不要過多關注負重的大小,

 

對於觀塘健身健身初學者來說我建議這幾個動作為核心,可以有效發展身體的各種運動能力,如下:

1.單臂持鈴弓箭步蹲起:可以有效強化下肢肌力和髖洗壞的穩定性

2.仰臥啞鈴推舉:可以有效加強胸部、肩部、手臂的肌力,單臂動作中,對於軀幹的穩定性也有加強

3.單臂俯身啞鈴划船:脊柱後側肌肉的穩定,背部及手臂的肌力加強,提高群幹穩定能力,腹部深層肌肉穩定加強

4.直立推舉:肩部、手臂肌力的強化,單臂動作中,軀幹的側向穩定加強

5.單腿啞鈴硬拉:髖膝踝的穩定能力,膕繩肌、臀大肌肌力加強

 

啞鈴是我們增肌訓練的常用器材,小巧,低調(無聲無息,所以叫啞鈴),在家可以隨時練習,非常方便,受到普遍歡迎。

觀塘健身健身初學者啞鈴的選擇

如何選購啞鈴,建議買可調節重量的啞鈴,重量:男士2kg-20kg;女士1kg-10kg

如何選重量,看你的目標是什麼,是增肌,讓自己更結實有力,選擇最大負荷45%—65%的啞鈴開始鍛鍊。例如:你能舉起的最大負荷是10公斤,就選擇重量為4.5公斤—6.5公斤的啞鈴進行鍛鍊。若目的是為了塑形、減脂,可選擇最大負荷40%-50%左右的啞鈴。不管那種,對於觀塘健身健身初學者來說,重量要慢慢增加,不要心急,以免受傷。

 

啞鈴的鍛鍊

1,啞鈴臥推,臥推是鍛鍊胸大肌最經典的動作之一,女士胸部塑形必備。但它的難度也較大,剛開始時,重量小些,躺臥時有一點角度,以防受傷。以後逐步增加重量、放平身體(不同的角度鍛鍊的肌肉群也不同,熟練後可深化)。動作要領:兩肘彎曲,握住啞鈴,拳眼相對,手心朝腿部的方向,啞鈴的軸線位於**上方,抵住胸部。上行時,夾肘的同時夾胸,雙臂伸直時,感覺到發力的是胸肌,切記不要讓啞鈴重心位於肩關節上,會影響鍛鍊效果。下行時,兩直臂向兩側張開,兩臂慢慢彎屈,啞鈴垂直落下,下降至最低處時,再上推,重複。

2,仰臥飛鳥,可以作為胸肌鍛鍊的結束動作,飛鳥可以增加胸大肌的圍度,既能發展胸部中溝的肌力,又能發展下胸部的肌力。動作要領:保持雙肘微彎的固定角度,下放到背平面即可,上舉時像抱一棵大樹一樣,不是直上直下,沿一定弧度推舉,感受胸肌的拉伸和收縮。

 

3,單臂划船,划船主要鍛鍊的是背闊肌。動作要領:屈體正握抓住啞鈴,另一隻手扶在凳子上支住身體,同側膝蓋彎曲抵在凳子上或落地,身體幾乎與地面平行,抬頭挺胸。一側做完換另一側。

 

4,啞鈴平舉,主要鍛鍊三角肌,有利於增加兩肩的寬度,對糾正溜肩、窄肩非常有效。動作要領:兩腳開立、與肩同寬、自然站立,收腹挺胸,背部挺直,保持身體的穩定,雙手抓握啞鈴垂於身體兩側,肘微屈,拳眼向前。兩手持鈴同時向兩側舉起,舉到上臂與地面平行即可,然後慢慢原路返回,注意,過程中主要是背部肌肉發力。重複。

 

5,啞鈴肩推,肩推可以很好地增加肩部的圍度,一般採用坐姿。動作要領:坐在椅子上,雙腳自然開啟,雙腿穩定身體,收腹挺胸,雙手持鈴於頭部兩側,保持大臂和小臂的夾角為90度,手心朝向正前方。將啞鈴分別從身體的兩側推起,拳眼相對,相交於頭的正上方,返回,重複。

 

6,啞鈴深蹲,深蹲可以很好的鍛鍊下肢和核心力量。動作要領:手持啞鈴垂在身體兩側,也可在頭部兩側,做深蹲練習,當下行至大腿與地面平行時止,上行至自然站立,注意:深蹲時著力點是腳後跟,發力點是腿部,重複。

 

注意:做動作時一定要把呼吸配合好,最好是發力時呼氣,收力時吸氣,根據個人習慣可以做調整,上吸下呼,上呼下吸,都可以,但不能亂。

 

練習時每個動作3—5組,每組動作6—12次,每組間隔1—2分鐘。動作要慢,慢能避免利用慣性,提高效果。負重、組、次數,可根據自身感受調整,不可勉強,以免受傷。

 

對於觀塘健身健身初學者而言,初期不要太拘泥於思維框架,而是要以學習的心態和實踐去體會健身動作和健身方法。

對於觀塘健身健身初學者健身計劃,重點應放在掌握正確的啞鈴動作技術的上,基本上要保證以下幾個基本原則:

1、實踐和揣摩動作要領,重點在於感受動作過程中肌肉的受力過程。

2、保持循序漸進的原則,給身體一個良好的適應過程,同時防止受傷。

3、採用13練,隔天訓練的原則,保證肌肉的良好恢復。

4、在一週的訓練迴圈中,確保身體每個部位都要練到。

5、沒有恢復就沒有肌肉的增長,恢復的2個重要因素是休息和營養

6、再好的方法沒有堅持也只等於零。

 

F45GYM ROOM健身健身室健身課程健身班健身入門健身初學者香港健身房健身房推薦GYM Room推介觀塘健身香港健身中心健身俱樂部HIIT訓練班HIIT運動HIIT好處減肥班HIIT課程HIIT減肥減肥操肌健身減脂減肥運動GYM減肥運動減肥增肌增肌減肥健身堂Team Building活動功能性訓練阻力訓練小組健身班高強度間歇訓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