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非

2008/06/17 11:42:42 網誌分類: 職場
17 Jun

    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呢?

    一个旧同事美美煞有介事的打电话,告诉我说:以前跟你很好的一个同事公开说你当年的不是啊!我也为你抱不平,当年你对她很不错,不但包容她,而且很有耐性的指导她,帮助她做好这份工。她说了很多你的是非,我听了也为你不值。你是不是现在很愤怒呢?如果我是你,我就找她好好教训她一顿……

    电话挂断了,心里有点不大好受。

    喝了一杯茶,平复一下心情罢!心想自己没有做过对她不住的事情,问心无愧;而且,我和她已经很久没有联络,她爱说甚麽就随她,我也管不了那麽多。脑海里,突然想起一句话:来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哈哈!我又何须介意了。

    儿时,听过一个故事,当中有一位老爸,小孩和一头驴。不管,这位老爸和小孩如果坐在驴子上,都有不同的批评。

    我想:只要我当日所做的事情,是问心无愧的,今天我应该感到心安理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