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中國只扶國企.抑制私營企業,將令國內外投資者却步,有錢人走光,外資不來投資,中港股市一氹死水,沒有資金支持中港經濟發展,不進則退,如果中國不努力衝破中等收入陷阱,中國經濟就長期停速不前,因為貧窮無法養活後代,不敢生育,令中國人口大降,加速中國衰落,惡性循環,如墨西哥.印度等國,長期無法突破中等收入陷阱,如此下去,可能更悲觀,甚至倒退到比墨西哥.印度更加貧窮落後,不是危言悚聽,不出十年就會出現,正中美國下懐,令美國願望毫不非力達到。

2022/12/11 01:08:53 網誌分類: 經濟
11 Dec

如果中國只扶國企.抑制私營企業,將令國內外投資者却步,有錢人走光,外資不來投資,中港股市一氹死水,沒有資金支持中港經濟發展,不進則退,如果不努力衝破中等收入陷阱,中國就長期停速不前,如墨西哥.印度等國,長期無法突破中等收入陷阱,貧窮落後。中國在2000年GDP四萬三千二百九九億美元,2021年GDP:17萬7千3百億美元,21年增長3.9倍,2000年上證指數1535點,目前3206點,21年只升了1.8倍,香港股市更悲哀,2000年恒生指數18397點,目前只是19900點,22年以來,只升1503點,上升不到10%,幾乎原地踏步,毫無寸進,如此低增長,仲慘過銀行收息,如何令投資者來投資?中國經濟如此長足增長,股市沒有反影出來,上市集資失去效率,無法利用股票市場集資,推動經濟發展,是沒有用的投資市場,令投資者却步總有原因,中國經濟裹足不前,只因欠缺投資者支持,是甚麼原因?要好好總結一下。全球熱錢流去亚洲所有國家,唯獨中國和香港股市沒有人問津。亚洲增長巨大的市場比比皆是,尤其是印度股市,唯獨中港股票市場此人獨憔悴,印度2000年GDP4684億美元,2021年增至3萬1千7佰30億美元,21年增長5.77倍,股市升了21倍,市場有效率,能夠吸引資金投資,實是對經濟有莫大幫助。

有中國經濟智囊献策,將GDP年增長降低至2~3,以避免超越美國,希望美國不打壓中國,這是不可能的,只要美國視你是敵人,一定咬住你不放,如果中國將每年GDP降至2~3,用來減緩美國打擊,這是斬脚指避沙蟲,一旦經濟落後,更容易被美國打倒,中國人口巨大,國防.政府架構開支如此大,等待就業人口如此多,如果沒有年增長5~7,如何支撑龎大的開支,龎大的就業需求?如果失業率大增,必然造成社會很多問題,人民窮了,更加不敢生育,必令人口大降,失業大增以至造成社會不穩。中國企業無法持續發展,成不了大氣勢,更與美國望塵莫及,受制於當局長期抑制私人企業,只扶持國企,三.五年針對私人企業整改打擊,無法持續發展,令投資者却步,無法利用股市集資發展。政府怕私人企業過大無法控制,這是有所過慮,只要政府有完善的法治,任何公司.個人,一切由法律管治,合法者可以自由發展,非法者必遭制裁打擊,何懼之有?一個國家,只希望國企做大,不希望私人企業發展是不行的,各有所長,各有所短,私人企業有創新精神及降低成本,節約開支.增加收益效率,而國企則掌握國家命脈企業,保護國家安全,更在穩就業方面有些幫助,要两條腿走路,才能持續發展,若單靠國企在世界競爭,恐怕難以立足,只有那些被政府壟斷性的行業如銀行.電訊可以在世界稱雄,中國其他的需要競爭企業只有私人企業華為.小米.比亚迪.吉利,以前曾經有騰訊.阿里,剛剛在世界上有些名氣,就被政府以無序抗張作理由打垮,一落千丈,跌出世界十強企業,一間企業,發展氣勢好好的,就是怕它太大而打擊它,無形中是幫助了敵人,打擊了自己,等同將自己的手脚打斷後上戰埸,如何戰勝敵人?這樣打擊私人企業,令投資者却步,不敢投資中國股票市場,香港招開世界金融會議,那些金融領導居然對他們的下屬講:不會投資中國股市,因為不確定因素風險太大。所以:沒有外國人投資,中港股市難望大升,外資以前可給騰訊pE60倍,股價曾上750元,目前pE才14倍,股價325元,本來中國經濟發展不錯,如果持續發展,很快超越中等收入陷阱,國策突然大轉向經濟收縮,扶國企.抑制私營企業,令國內外投資者却步,有錢人走光,外資不來投資,中港股市將來是一氹死水,沒有資金支持中港經濟發展,不進則退,如果不努力衝破中等收入陷阱,中國就長期停速不前,如墨西哥.印度等國,長期無法突破中等收入陷阱,長期貧窮落後,正中美國人下懷,美國就是想將中國打入地獄,長期落後貧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