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媽媽

2023/02/01 23:26:35 網誌分類: 生活
01 Feb

朋友帶著生氣的語調對我說,這樣自私的媽媽,怎樣身教她的女兒呀?

話說朋友在公共圖書館準備使用自動借書機之際,那名媽媽和她的女兒把圖書館內的兩部自動借書機霸佔著慢慢用。當這名媽媽借完她手上的幾本圖書之後,她還是不願離開,在借書機示範怎樣放置圖書,以便機器可以照到圖書的電腦條碼。

朋友站在其後,看著整個過程。最後都是忍無可忍的問這名媽媽,是否完成借書手續呀?

這名媽媽好像目中無人的,沒有理睬我的朋友。

這名媽媽跟着把手中的圖書放進借書機旁邊的消毒櫃。朋友見了更氣結。朋友只是借兩部書。但這名媽媽借了四本書都放進櫃內,仍不關上消毒櫃門。這名媽媽霸佔著消毒櫃來等候她的女兒完成自動借書手續,好讓她把女兒借的幾本圖書,一併放進消毒櫃內消毒。

這名媽媽真是目中無人,完全沒有對這種自私行為,感到不好意思。

朋友心想,這樣的媽媽,身教她的女兒,使用公共圖書館設施的時候,採取這種自私的行為,真是嗚呼哀哉。

我認同朋友的觀點。不過,如果這婦人的女兒就讀的學校,講求品德教育,也許女兒可以教育其母,要有公德心。公共設施,屬於市民大眾的,大家應該有適當的禮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