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紀曉華 - 世三侍酒師|美食紀行

2023/02/15 03:14:1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Feb
        Reeze Choi,香港人,第一次認識在京都,2018年亞太區最佳侍酒師大賽A.S.I.Asia-Oceania Best Sommelier Competition中得到亞軍。
  侍酒師大賽,是餐飲搭配介紹,由選酒、盲評、侍酒禮儀等多項要求比試構成,為期2天的比賽,一個人要過五關斬六將。

現場看賽事,日本選手與Reeze叮噹馬頭,結果東道主日本獲勝,Reeze成為「亞二」!賽後一起飲酒,閒聊幾句就知道,典型的山羊座性格,只要定下了目標,沒有甘心不甘心,要比賽就要贏,就會不顧一切去做到。

疫情3年磨人,行內人都知道Reeze放棄工作在閉關。去年12月,原本要去台灣參加亞太區比賽,核酸測試驗出新冠感染而不能前往。足夠的打擊可以讓人一敗塗地,不過抱住可以被打擊、不要被打倒的理念,就會做得更好!

侍酒師工作,一般人只會看到表面,「賣酒的營業員」,工作就是倒酒。侍酒師在歐、美地區是大位,配合主廚的理念去擬定酒牌。好的酒牌基本要符合多方利益:餐點相配合,餐廳投資與營運上的一定利潤,客人感覺到合理的價格。在這方面控制得好,就可以做到多方滿意。

比起20、30年前,今日的侍酒師更不容易做,新世界、舊世界,葡萄酒世界愈來愈大,加上各類型酒品的興起,海量的訊息,腦部運作要清晰,才可以將數據變成為與客人溝通的橋樑!今年的世界最佳侍酒師大賽A.S.I. World Best Sommelier Competition,3天前在巴黎決勝,網上直播緊張到不得了,晉身最後三強兼亞洲唯一代表,世三侍酒師,Reeze Choi,2023年香港酒壇的叱咤風雲人物!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紀曉華 - 世三侍酒師|美食紀行
 紀曉華 - 世三侍酒師|美食紀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