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歐羅短線料仍向好|大行晨報

2023/02/24 03:15:13 網誌分類: 經濟
24 Feb
        

  美國聯儲局1月議息會議紀錄顯示,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多數官員認為利率很可能已見頂,加息步伐料已結束。惟現階段仍關注過快減息的風險,局方表示或不急於減息,並對通脹前景樂觀謹慎。儘管美聯儲官員對減息時間表仍未有明確立場,但由於本周美國亞特蘭大聯儲銀行總裁博斯蒂克表示,聯儲局貨幣政策可能於今年夏天回歸正常化。市場對局方今年第2季度減息的預期反映在美元匯價中。美匯指數連續6個交易日下挫,執筆之時暫時回落至104水平下方。

  美元回軟,佔美匯指數成分中最大的歐羅兌美元亦呈築底反彈態勢。歐羅兌美元上星期曾失守1.07水平,創逾3個月以來低位。歐盟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歐羅區消費者信心指數回暖,2月初值報負15.5,勝市場預期,亦較上月的負16.1好轉;加上美元持續轉弱,歐羅兌美元呈觸底上揚,暫時升至250天線附近約1.083水平。多項技術指標如14天相對強弱指數RSI上升勢頭仍然強勁,MACD亦見牛差且逐漸拉闊,短線而言,若歐羅突破該水平,下一個阻力位則為50天線約1.09水平。中線來看,投資者仍需警惕歐羅區經濟增長停滯的可能性。區內第一大經濟體德國近日下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期至0.2%,原預期為增長1.3%,如果經濟真如預期放緩,不排除會限制歐羅走勢。
光大證券國際產品開發及零售研究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