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者戀歌譚詠麟

2023/03/01 11:39:15 網誌分類: 音樂
01 Mar

記得在中學時代,參加學校的music day,許多的同學都選擇張學友和李克勤的歌來參賽,我都是其中一位,但有一些歌的難度頗高,結果很快完場,其實,克勤的亦師亦友的偶像,有部份歌曲充滿了難度,看看最近大台以中年人為主導的歌唱比賽節目,幾位參加者紛紛選擇他的名曲參賽,不知其他觀眾,或者他的反應如何?他是譚詠麟。

第一首歌,是講述主角對愛人的懷念,朱ling的爸爸大強兄的演繹,那份深情,實在為原曲,升華了不少。

情憑誰來定錯對

詞,主唱:譚詠麟

https://www.kkbox.com/hk/tc/song/CkQ5VTvqnNz6-ZdXgM

究竟“愛多一次”的心會傷心,還是“痛多一次”會傷心。聽聽魏嘉信演繹改編自童安格的作品“愛與憂愁”的廣東版。

愛多一次,痛多一次

曲:童安格,詞:林夕,主唱:譚詠麟

https://www.kkbox.com/hk/tc/song/CkQ5VTvqnNz6-ZdXgM

https://youtu.be/sx2k5Wy9mfg

接下來,你有沒有跟你的另一半霈交,最後懇求她/他原諒,這首歌一定幫到你。

小風波

曲:r uussiv/c.davis,詞:鄭國江,主唱:譚詠麟

https://www.kkbox.com/hk/tc/song/D-xdk9EGldMinEmFIB

https://youtu.be/X1MdiPj1yvk

接下來,這首歌的歌詞相當密,稍有差遲,就演繹不了整首歌對愛人思憶的意景。

無邊的思憶

曲:網倉一世,詞:盧永強,主唱:譚詠麟

https://www.kkbox.com/hk/tc/song/GsbCCJRUZ-QUYit6i2

https://youtu.be/ST_8xhV3ZCw

接下來一首強勁的節奏,梁浩栓紮實的演繹,令整首歌,加添了故事性。

暴風女神loriel曲:芹澤廣明,詞:林振強,主唱:譚詠麟

https://www.kkbox.com/hk/tc/song/KmY1uFB4R1boNN3t2X

https://youtu.be/wM4zrTizjbI

以下這首歌是依依不捨講再見時唱。

講不出再見

詞:向雪懷,主唱:譚詠麟

https://www.kkbox.com/hk/tc/song/Lal2rgs5zEPTiH7s2P

https://youtu.be/ALTBJbMGiHk

接下來這首歌的演繹方式,多一點如泣如訴的感覺。

半夢半醒之間

曲/詞:梁弘志,主唱:譚詠麟

https://www.kkbox.com/hk/tc/song/-sj745tDgs1-DnvDzY

https://youtu.be/kz-u2pQMrEU

回應 (2)
我要發表
ycf
ycf 2023/03/12 20:40:58 回覆

同時,去年年初古天樂和張智霖主演的反貪電影壓軸篇,也曾用過“講不出再見”這歌,與那位參賽者比較,是否有點出入?

ycf
ycf 2023/03/12 20:36:16 回覆

個人而言,我比較喜歡“半夢半醒”的廣東話歌詞,都叫做入題。

https://youtu.be/EJjZLqFRv0w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