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經營與愛情經營同理,越緊張越會失去,

2023/04/23 00:28:07 網誌分類: 練金術
23 Apr

投資經營與愛情經營同理,越緊張越會失去,婚姻和投資乃是個人大事,是人生中重之重,不可忽略,古云:女怕揀錯郎,男怕入錯行,一子錯滿盤皆落索,當你在投資其間選擇股票非常重要,應從各種角度審視有關公司每年增長率,負債比率,市盈率,市帳率,派息率,市場佔有率,行業是否是在領先龍頭地位?是否是非常有前途的新興行業?行業前景是否一片光明?當你選擇到如此好的公司,就等待時機,在股價合理情況下買入,中.長期持有,股票價格上下波動乃是正常,不必緊張,不必時時看股價,要緊張是在買入之前,宜詳細審視股票公司本質,符合你投資要求就投資,當投資了就不要太緊張,一旦太緊張,不斷看股價,股價跌了非常緊張,股價跌一成.兩成就慌了,止蝕離場,就失去中長線投資意義,正如捧着沙子滿滿的,一旦雙手抓緊,沙子馬上溜走了,張開雙手,沙子所剩無幾。越是想緊緊抓牢自己的投資,反而容易失去自我,失去原則,失去自信,失去對股價波動的理解,然後破壞了初期投資計劃,將自己所化心血揀選的股票賣掉,所以投資越緊張越勤力看股價越不能賺錢甚至蝕本。經營愛情亦如是。 我聽到一個寓言故事,說一個即將出嫁的女孩,問她的母親,婚後應該怎樣把握愛情? 她的母親從地上捧起一捧沙子,女孩看見沙子在母親手裡圓圓滿滿的,沒有一點流失,沒有一點灑落。 母親突然總力把雙手緊握,沙子立即從母親的指縫間瀉落下來,等母親再張開雙手的時候,手裡的沙子已經所剩無幾了。 母親是想告訴女兒,愛情無需刻意把握,越是想緊緊抓牢自己的愛情,反而容易失去自我,失去原則,失去彼此之間本來應該保持的寬容和諒解,愛情也會因此變得毫無美感。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和愛情,可愛是需要能力的,這個能力就是,讓你愛的人愛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