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美心集團日式連鎖餐飲首推「環保綠色月」

2023/04/25 13:29:41 網誌分類: 時事
25 Apr

美心集團旗下的日式連鎖餐飲(下稱「JCR」) 作為香港餐飲業界領導,多年來在香港市場發展,見證著香港顧客飲食文化不斷演變。於2006年創立的JCR,主要於本地經營多間日本著名餐飲品牌,包括「元気寿司」、「千両」、「一風堂」、日式居酒屋「魚治」,以及主打「美味、快捷、超值」的日本人氣一人燒肉專門店「燒肉LIKE」,還有自家開創的日式丼飯專家品牌「丼丼屋」,積極在港推動日本飲食文化,為顧客帶來更多元化的餐飲體驗。JCR一直致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透過創新科技及與合作夥伴尋找以香港餐飲業為本的可持續發展方案,為保育環境出一分力。

踏入2023年,JCR進一步推動香港業界關注環境保育的可持續發展,並為響應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 - 「Invest in Our Planet 投資我們的地球」,宣佈由4月展開「環保綠色月」,透過不同品牌提供「清新之選」餐目,為顧客提供更多元化的綠色餐飲選擇,讓大眾由「食」開始,在日常生活中加添綠色元素,鼓勵大家增加進食蔬菜比例,擁抱多菜少肉的飲食習慣,減少碳排放,輕鬆為保育地球出一分力!並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及環保措施,為社會帶來積極正面之影響。

JCR將可持續發展元素融入餐廳設計及營運模式之中,提升可持續發展的表現,包括提升能源及用水效益等。JCR部份品牌分店更榮獲綠色廚房計劃最高的「三葉」級別,嘉許餐廳加設環保設備,並持續實行回收七種廢物以達至循環再造及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香港美心集團日式連鎖餐飲業務總經理葉育康先生表示:「JCR作為香港餐飲業界領導,日式連鎖餐飲深明品牌必須肩負社會責任,對保護環境作出承諾,所以多年來我們致力推廣並實行可持續發展,期望協力減少碳足跡。作為社區的一份子,JCR以可持續發展為本,不斷思考改進營運模式,並透過參與不同類型的社區活動和加強員工發展,為社會和環境帶來積極的影響。我們相信以可持續發展為基礎的營運方式,既與業務長遠發展息息相關,亦可令社會和環境持續改善。有見及此,我們希望藉著『環保綠色月』,推出與綠色元素相關的活動及措施,鼓勵更多同業實踐環保概念,為餐飲業界和顧客帶來更多正面的影響,一起為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JCR由2021 年開始在燒肉LIKE旺角家樂坊店使用「Mobile Order and Pay」系統,客人由瀏覽餐牌、點餐,到付款及收取電子發票等所有程序,均可直接於手機進行,不但方便且可減少使用紙張,為保護地球出一分力。

此外,JCR十分珍惜食材,致力於善用及發揮食材的價值以減少廚餘。至今,已有大部分的JCR品牌分店符合「咪嘥嘢食店」計劃中的金級要求,反映出JCR在惜食行動及減少廚餘等措施的堅持和承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