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志明
潘志明
潘志明

政府多項振興消費措施將勢必帶動第二季舖租表現理想

2023/04/29 00:18:44 網誌分類: 生活
29 Apr
        

全球首間以變形金剛為主題的餐廳,座落於銅鑼灣羅素街,即將於本周日正式開業,近期成為全城熱話,加上五一勞動節假期將至,不少內地旅客趁勞動節多日假期來港旅遊及消費,同時,本港派發首輪消費券帶動更多市民樂意外出用膳及消費娛樂,令本港的消費人流持續升溫。舖位租務市場將會百花齊放,可望會大幅改善到目前舖位空置率,長遠帶動租金表現有所提升。

近日大家焦點投放在銅鑼灣旺舖時,筆者留意到區內一宗鋪位租務成交,曾被譽為全球最貴的銅鑼灣景隆街鋪位,近日錄得一宗呎租逾千元的個案。該鋪位位於銅鑼灣景隆街2號地下一個面積僅約50方呎,月租約5.2萬租予小食店,呎租高達1040元。據了解,該租客售賣熱門手工小食,之前以短租形式承租該鋪測試水溫,市場反應理想,營業額可觀的情況下,新近決定以長租形式正式簽約,租期為2年。

商鋪市場向來對經濟市道反應最為迅速及直接,在疫情漸散退的市況下,市民消費意欲已見回升,旺區鋪位租務表現持續理想,回顧今年第一季鋪位市場共錄得約1172宗鋪位租務成交,涉及總金額約1.36億;對比上一季(去年第四季)分別上升約18%及17%,而按年同期比較,租務表現亦見顯著轉好,宗數及金額分別上升約44%%及40%。

隨本港與內地、澳門通關亦全面落實,訪港旅客人次更有顯著增加,利好香港零售及餐飲市道,增加商戶租鋪信心。港府亦積極推動本港旅遊業,推出「Hello Hong Kong」全球宣傳計畫,著力吸引旅客到訪,亦推出「開心香港」,鼓勵更多市民消費,全城動起來,預料第二季商鋪租務市場表現會更見理想。

2023年4月29日

政府多項振興消費措施將勢必帶動第二季舖租表現理想。
 政府多項振興消費措施將勢必帶動第二季舖租表現理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