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遊冥錄

2023/05/23 19:15:30 網誌分類: 反色情戒淫
23 May

明呂青,好談淫穢,偷看婦女,年三十極貧,二子相繼死。一日暴亡,見祖父怒曰:我們兩代積善,報你該發巨萬財,誰料你心愛色,口眼造孽,福將折盡。我恐你再犯淫惡實事,後嗣斷無望了!故哀肯冥王,拘你到陰府一看,便知厲害。青曰:聞淫人妻女報絕嗣,我實怕此,未嘗犯也。旁一吏曰:豈但絕嗣哉?如女來勾引,就之不辭,則但報絕嗣。若引誘逼迫,及屢犯者,害倫者,墮胎殺夫者,此何等罪?豈但絕嗣哉?淫惡陽律寬,陰律最嚴。凡人一動慾念,三尸神自首,灶君城隍申奏,隱漏便是大過。試看今日發落便知。少傾鬼卒帶眾淫犯荷枷跪下,冥王厲聲吩咐曰:某人變乞丐瘋啞,某人變娼妓眼瞎,某人兩世為牛,某人十世為豬。俱是鬼卒押出投胎,青毛骨悚然。吏曰:更有甚於此者,汝勿貪半刻歡情,失了人身,該避色如箭,刻文勸世也。既而冥王放青還,青刻遊冥錄,印萬張醒世,盡力行善。年四十連生二子,起家萬金。遂絕塵緣,往南海修道。同里蔡菁為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