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勸化業障實錄 [41]

2023/05/24 09:07:23 網誌分類: 勸化業障實錄
24 May

三十、為人師者誘姦人妻

請示者:黃○,女,六十七歲。

住址:屏東縣竹田鄉。

查:老信女患坐骨神經痛住院診治中。此病俗稱「骨刺」。如今病源未愈,而全身骨節疼痛,如似風濕痛風。雙足酸軟乏力,無法站立行走,酸軟痛苦之狀,猶似鋸割。此等疾病乃因果怪病,從何而引?吾佛曰:「前作今受是也。」

前世信女,為一飽讀詩書的落第秀才,名劉揆成。四處游浪,受聘擔任塾師為業。雖所賺束脩微薄,但尚可糊口。美中不足的,乃無法固定授業。後經介紹,受聘李杉煌家任教師,為其子李家旺授課。因李杉煌妻早亡,未生子女,年近花甲,再續娶一名年輕貧女為繼室,生子家旺。老來得子,疼惜過自己的生命。故自聘劉任教席後,敬如上賓,待如親人,並奉以極豐的束脩。劉揆成為報答東家的恩情,亦盡心調教東家少主。

三年後,老東家李杉煌,不幸中風,而右半身不遂,行動不便。李妻年輕,因常送餐食給劉揆成而眉目傳情。終因乾柴烈火,而演出不可告人之事。劉揆成身為傳道授業的夫子,卻做出如此寡廉鮮恥之事,實為天理難容。而此姦情終被李杉煌得知,因年老且臥病床褥,無法阻止其妻與劉揆成的姦情,故忿憤難消。有夜,適其子李家旺持小刀切水果,供自己食用之時,暗藏其刀,趁夜以稍能動的左手,自割右手腕,致流血過多而亡。李杉煌亡後,心有未甘。本世適逢信女即劉揆成投胎轉世,故始入身干擾使生骨刺,以討報前冤。此為信女現患諸疾的因果。幸信女本世有行善功而自保,病體已較前略微減輕。為今之計,應速於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寶蓮座前懺悔求赦,並續行功德,此因果業障病自漸可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