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通工具瘋狂加價一倍至45%,它們如此瘋狂,美其名曰長期蝕本,不得不瘋狂加價,事實上香港近年通脹只是2.1至1,7左右,按照每年通脹2.1%十年才加一次價也才是加21%,何來如此瘋狂加價,那些公司經營不善蝕本或造假數蝕本,要市民找數,議員不為市民發聲,政府不作聲,是否官商勾結,魚肉市民?

2023/05/29 12:04:07 網誌分類: 經濟
29 May

香港交通工具瘋狂加價一倍至45%,它們如此瘋狂,美其名曰長期蝕本,不得不瘋狂加價,事實上香港近年通脹只是2.1至1,7左右,按照每年通脹2.1%十年才加一次價也才是加21%,何來如此瘋狂加價,那些公司經營不善蝕本或造假數蝕本,要市民找數,議員不為市民發聲,政府不作聲,是否官商勾結,魚肉市民?加價潮,多條中環往離島航線申加價 南丫島擬加一倍 長洲加45%。 加價潮未止!繼港鐵敲定加價2.3%、專營巴士及的士等正申請加價之後,原來再有多條持牌渡輪航線正申請加價。運輸署回覆特別財委會會議質詢時透露,正處理10條持牌渡輪航線的加價申請,其中由港九小輪經營的三條離島航線,即中環來往坪洲、榕樹灣,及索罟灣,申請加價一倍;新渡輪經營的中環來往長洲及梅窩航線,亦申請加價45%。新渡輪回覆稱,申請加價的主因是由於營運成本不斷攀升,其中油價持續高企,較兩年前已升逾兩倍。 另外,有124條綠色小巴線申請加價,申請最大加幅的是新界89號的六條線,加幅逾59%。 近日多項公共交通工具加價,今月天星小輪正式加價逾五成、港鐵按機制於6月加2.3%;另外電車及的士亦已於去年7月加價。除了已加價的,五間專營巴士亦已向政府申請加價,其中城巴市區線申請劃一加價2元。 港九小輪申請加價一倍 運輸署回應議員質詢時進一步透露,原來正處理10條持牌渡輪航線的加價申請。當中由港九小輪經營的三條離島航線,即中環來往坪洲、榕樹灣,及索罟灣,申請加價100%,即昂貴一倍,以成人假日往榕樹灣為例,原價為25.9元,一旦通過加價一倍,即索價51.8元;往坪洲的高速船原價已達45.6元,若加一倍更高達91.2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