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因噎廢食。

2023/07/31 07:51:55 網誌分類: 經濟
31 Jul

不可因噎廢食, 正如一個人,因為食飯噎着,就不吃飯了,不食飯後果如何?當然就是餓死,又如,一個城市,人來人往,車水馬龍,貿易頻繁,但是,人群中必然有奸細,有盜賊,我們是否因為有奸細.盜賊就設定嚴刑峻法,將城市封鎖?停止一切往來?(城市有暴動除外,非常時期採取非常法律)這等如因噎廢食,造成經濟枯竭崩潰,民不聊生,造成國家與人民無法生活下去。道理很簡單,世界上必然有不完美做事情,人群中必然有龍蛇混雜,不能因為有不完美的事情就停止一切活動,固然城市有奸細.盜賊,我們不是封鎖城市,限制人民活動,殃及池魚,而是設立好的捕快,利用高科技,偵測奸細盗賊動向,教育市民奉公守法,防止奸細.盗賊常識,提高警惕,執法者在最有效率,最短時間將奸細盗賊緝拿歸案,當然,這樣做必然很麻煩,但是,麻煩也沒法,不能因為麻煩,不能為了方便,為了少做事,就利用嚴厲法律禁止.封鎖。執法者就是時刻辛勤執法,並不是利用嚴厲法律禁止封閉,使自己輕鬆不用辛苦,正如我在街上,見到保安員同法團委員爭論,保安員為了方便,用雪糕筒圍住行人路口,不給汽車停泊在路口,以免阻住行人及輪椅出入,但是法團委員就要求保安員拿走雪糕筒,以便汽車進入泊車灣,保安員辯稱,拿走雪糕筒,汽車就停泊路口,阻塞行人路,委員說,你可以守住路口,勸喻司機不能泊車路口,這是你的工作,你不能貪方便,就圍封路口,阻礙交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