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大蕭條形成,將會是對經濟尤如一埸核彈般毀滅性打擊,是國家和人民生死存亡問題,分秒必爭時刻,

2023/08/12 00:55:19 網誌分類: 經濟
12 Aug

一旦大蕭條形成,將會是對經濟尤如一埸核彈般毀滅性打擊,是國家和人民生死存亡問題,分秒必爭時刻, 中國通縮已經出現,正如我6月1日文章所說一樣,中國房產泡沫爆破,百業蕭條,公司倒閉潮湧現,裁員,減薪不絕,負資產大增,由政府帶動減薪一半,加速通縮到來,經濟面臨崩潰危機。 凡是房地產爆破,隨之而來的是通縮,先有日本.次有香港,再次有美國次按危機,都是房地產泡沫爆破所造成,美國次按危機造成金融海嘯,對美國來說是經濟毀滅性打擊,美國當年不敢輕視,美國使出強力的量化寬鬆政策,一出手,第一時間化一萬七千億美元救市,其後三年共化二萬八千多億美元救市,才令美國經濟起死回生。中國疫情三年,已經令民間經濟損失慘重,未見政府對私人企業補貼,對人民派發消費券,單是以香港為例,每人發放一萬伍仟元港元,其他國家大多數有發放消費券,及對公司補助,如果中國按照香港每人發放1.5萬元人民幣,政府要化21萬億人民幣,因生活指數不同,打半折,每人發放伍仟元人民幣,中國也要化7.5萬億人民幣,尚未計對公司補貼,疫情其間:香港政府對於私人公司及市民補助2,875億港元,這些補助,是因為史無前例的疫情巨災所造成對經濟嚴重損失,政府不能坐視,如果政府坐視不理,市民只好節省開支,造成通縮,更加上房地產暴跌,市民成為負資產,對經濟前景喪失信心,形成信心危機,人們更加不敢投資,不敢消費,導致大蕭條就随之而來,一旦大蕭條形成,將會是對經濟尤如一埸核彈般毀滅性打擊,救無可救,正如一個臨危病人,只有爭分奪秒搶救才能救活,一旦錯失時機,無法挽救,小打小鬧很難令中國如此大的市場復甦,以前常常聽李克強總理說,絕不大水漫灌,此次危機與以往完全不同,以前沒有通縮,這次是通縮,通縮以前從未發生過,所以此次救市,第一階段最少化一至二萬億美元才有效,此後再觀察,若經濟未有起色,可再加碼。

中國7月份居民消費價格兩年來首次陷入通貨緊縮區間,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日益加深的經濟萎靡進入了一個可能較為危險的新階段。 周三公布的數據描繪出更加黯淡的中國經濟前景。由於面對一系列問題,中國經濟復甦勢頭正在減弱。出口加速下滑,青年失業率屢創新高,房地產市場陷入長期低迷。 現在,從鋼鐵和煤炭等大宗商品到蔬菜和家用電器等日常必需品及消費品,中國正經?一場不同尋常的商品價格下跌。這與世界上其他大多數國家在放寬抗疫限制時的情況恰恰相反,目前許多國家仍在努力抑制通貨膨脹。 7月份,中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下降0.3%。不過,這可能只是暫時的。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通脹率從6月份的0.4%升至7月份的0.8%,為1月份以來的最高水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