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話你知】東電作假 劣跡斑斑

2023/08/25 12:30:01 網誌分類: 詐、騙、貪
25 Aug

東電曾稱經系統處理後的「處理水」中的核元素只有氚,其他應已被去除,但東電2018年9月承認對「處理水」分析發現,其中80%放射性物質含量超標,部分儲水罐的「處理水」中,鍶90等含量甚至達排放標準約2萬倍,需要再次過濾稀釋。

【話你知】東電作假 劣跡斑斑

2023-08-25 04:16:51   香港

管理福島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數十年來在核安全紀錄上弄虛作假,如福島核事故發生後,明明第三天已確認發生堆芯熔毀,但東電一直以「堆芯損傷」粉飾,直到同年5月才承認堆芯熔毀事實。

2011年4月,東電將1.5萬噸低放射性污水排放入海,但同年6月後長期聲稱沒有新的核污水排入海中。在2013年發生的一系列污水洩漏入海事件曝光後,東電於同年7月才承認有此事。

2015年2月,東電又被曝出於2014年4月即掌握有高濃度放射性物質從排水溝持續排入外海,卻一直隱瞞,亦有未採取任何補救措施。

同時,用作處理核污水的ALPS系統亦多次發現漏水及有濾網損壞等問題,且過濾效果亦不像宣稱般好。東電曾稱經系統處理後的「處理水」中的核元素只有氚,其他應已被去除,但東電2018年9月承認對「處理水」分析發現,其中80%放射性物質含量超標,部分儲水罐的「處理水」中,鍶90等含量甚至達排放標準約2萬倍,需要再次過濾稀釋。

以上劣跡斑斑的表現,均令人難以信服日方的保證。◆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明

https://www.wenweipo.com/a/202308/25/AP64e7bab5e4b0fb87b543a03f.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