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加攝影師等待拍攝城堡 遭美領館指危及安全

2023/11/07 13:00:00 網誌分類: USA
07 Nov

加攝影師等待拍攝城堡 遭美領館指危及安全

2023-11-07 04:07:38    國際

 ◆芳提娜城堡酒店(圖右)毗鄰美國領事館(左側掛美國國旗建築)。 成小智 攝

        香港文匯報訊(特約記者 成小智 多倫多報道)加拿大攝影師莫里斯偏愛魁北克省地標芳提娜城堡酒店,但他最近站在酒店右邊行人路等待雲起時拍照,卻遭到警察干涉並指他觸犯遊蕩罪名及罰款230加元(約1,316港元)。莫里斯得悉美國領事館曾報警,懷疑他站立在領事館對面,可能危害領事館安全。

        來自愛德華王子島夏洛特敦市的莫里斯是專業攝影師,過往曾多次以巍然聳立在聖羅倫斯河岸的芳提娜城堡酒店作為拍攝目標,從未像這次遭檢控。事發時,他站在行人路等待合適情景拍照,幾名警員走近叫他離開。莫里斯表示他站立在公共行人路,既沒有妨礙任何人,亦不會阻擋其他人的視線。警員指莫里斯不能在此站立30分鐘,但他不覺得自己做錯。他進一步解釋自己帶了相機裝備,打算為其出版的月曆拍照。

        控告觸犯遊蕩罪 被捕時戴手銬

        莫里斯拒絕展示身份證明文件,警員隨即表示控告他觸犯遊蕩罪名,並且發出罰款通知書。他曾經一度取出手機拍下雙方交談情況,警方就在這時替他戴上手銬。曾出版攝影集和年曆的莫里斯表示自己以攝影維生,不能接受警方的控罪。警員告知美國領事館曾報警,表明他們擔心莫里斯拍攝到領事館內部的照片。莫里斯表示領事館警衛較早前曾要求他離開,但他拒絕。

        魁北克市警方發言人後來證實曾接到美國領事館電話,報稱附近有一名可疑男子。他確定警方到達時向莫里斯發出罰款通知書,並因他拒絕提供身份證明文件而把他拘捕。警方表示今年已曾5次發生類似莫里斯的情況,但不願透露美國領事館是否控制領事館附近的行人路或公園。美國駐渥太華大使館拒絕證實其領事館員工曾否報警,但強調必定認真處理使館人員和訪客安全的問題。

        曾處理遊蕩控罪案件的律師科塞特表示莫里斯極可能勝訴,因為他是專業攝影師,事發時正準備替月曆拍照。

https://www.wenweipo.com/a/202311/07/AP65494795e4b0fdf828a5bf6a.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