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月CPI降0.2% 再陷通縮,政府用1萬億救經濟似乎力道不足,仍需努力。

2023/11/14 13:11:40 網誌分類: 經濟
14 Nov

中國10月CPI降0.2% 再陷通縮,在下早在年初已經提出中國將步入通脹,當時很多人及外國人說中國經濟如何好,批評通縮論,在下何以判斷如此準確?是否有水晶球?在下並沒有水晶球,在下只是使用邏輯推理,如:你做了甚麼事,必然引發甚麼後果,在下由此摧理很多政治.經濟.軍事無不準確。政府用1萬億救經濟似乎力道不足,仍需努力。 中國經濟不展源頭在於樓價大跌.股市不振,造成負資產.甚至破產效應,失業.減薪.裁員潮影響消費信心不足引發通縮,如果不放水救經濟以提振人民信心,恐怕惡性循環,經濟越來越差,一發不能收拾。政府用1萬億救經濟似乎力道不足,中國經濟有100萬億人民幣,試想一下,用1萬億人民幣救經濟即1%,杯水車薪,力道不足,難以摧動經濟發展,仍需努力。應該利用10%,即10萬億分階段發放,才能令經濟有生機。 中國10月CPI降0.2% 再陷通縮 最新數據顯示,中國 10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下降 0.2%,再度陷入通貨緊縮,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也持續下滑,凸顯中國以內需提振經濟成長面臨的挑戰。 中國國家統計局周四(9 日)公布的數據顯示,10 月 CPI 與去年同期相比降 0.2%,9 月零成長。10 月 PPI 下滑 2.6%,降幅大於 9 月的 2.5%,並且是連續第 13 個月下降。 上證指數周四早盤漲 0.02%,深證成指跌 0.08%,創業板指跌 0.14%。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價持平,維持在人民幣 7.2854 元兑 1 美元。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首席統計師董莉娟表示,10 月天氣晴朗,農產品供應充足,且節後消費需求回落,CPI 略有下降。 《彭博》指出,今年來消費者物價一直處於疲軟狀態。7 月 CPI 陷入通貨緊縮,而且一直在負成長邊緣徘徊。中國人民銀行(央行)曾在 8 月表示,物價將從夏季困難時期回升,但最新數據顯示,央行的評估似乎過於樂觀。 今年來中國通膨偏低的因素,包括房地產市場低迷、消費者信心低落等國內因素,以及全球大宗商品價格下跌、中國製產品需求疲弱等國際因素。 《彭博》的調查結果顯示,經濟學家預估中國今年 CPI 將上升 0.5%,而官方提出的目標是約 3%。 仲量聯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龐溟說,在需求疲弱的情況下,通縮仍是中國決策官員面臨的挑戰。中國政府需要採取適當政策組合與更多支持措施,防止經濟下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