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忠心換絕情

2023/12/09 12:30:00 網誌分類: 時事
09 Dec

強詞有理:忠心換絕情

在共和黨反對之下,美國總統拜登提出的1,060億美元緊急撥款法案受阻於國會,意味着對烏克蘭的援助將無以為繼,隨時「乾塘」。拜登警告,如果烏克蘭得不到援助,俄羅斯就會重新獲得戰爭動力,然後攻擊北約盟國,最終導致美俄軍隊交戰。這分明是危言聳聽,俄羅斯守住目前的戰果就足夠了,根本沒有必要攻擊北約,何況美國從來不敢與俄羅斯正面衝突,更別說交戰。只有一點可以肯定,烏克蘭沒有新的援助,很快就會徹底潰敗。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也大聲疾呼,指目前已耗盡97%分配資源,國會再不通過撥款,將無力繼續提供安全援助,烏克蘭將面臨「非常艱難的冬天」。其實,烏克蘭面臨的不僅僅是艱難的冬天,而是悲慘的結局,正如過去所有被美國拋棄的棋子一樣。烏克蘭能夠撐到現在,並非靠自己的力量,而是全靠美西方提供上千億美元的援助,一旦援助終止,恐怕一周也撐不下去。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透露,烏軍反攻半年至今共損失超過12.5萬人及1.6萬件重型武器。這些數字也許未必準確,但烏軍傷亡慘重則是不爭的事實。戰爭打到現在,美西方固然已出現戰爭疲勞,烏內部的厭戰情緒也不斷升溫。美國著名調查記者赫什爆料,俄烏雙方軍頭已秘密啟動和談,而且已取得某些共識,顯然不是沒有根據。美國和德國不也是被指暗中迫使烏克蘭「求和」嗎?實際上,面對這場消耗巨大而且毫無勝算的戰爭,美西方早已厭倦,只是礙於面子而不願承認失敗而已。

目前來看,最不想停戰的大概就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因為一旦停戰,他不僅保不住總統寶座,而且隨時遭到政治清算。烏克蘭好好的一個國家,弄得山河破碎,生靈塗炭,經濟崩潰,無數民眾流離失所,這筆帳應該算在誰頭上?總統不負責誰負責?作為美國的政治傀儡,戲子總統壓根兒就是服務於美國利益,為美國而戰,即使戰至最後一個烏克蘭人也在所不惜,夠忠心了吧?可惜,忠心往往只能換來絕情,老美拋棄棋子從來不會手軟。

常說人貴有自知之明,澤連斯基最大的悲哀就是缺乏自知之明。作為一個喜劇演員,他也許是成功的;但作為一個總統,他無疑是失敗的。這個故事告訴人們:沒有那麼大的頭,就不要戴那麼大的帽子。

評論員 陳競立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31209-1209_00184_003/強詞有理:忠心換絕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