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新聞自由 美式雙標

2023/12/12 12:00:00 網誌分類: 時事
12 Dec

筆下風雲:新聞自由 美式雙標

國際記者聯會公布,今年以來已有94名包括記者在內的媒體工作者被殺害。死亡人數突破往年紀錄,甚至達到前年的兩倍。原因不問可知——以巴戰爭!今年以來遇害的94名媒體人中,僅在以巴戰爭中便有68名記者殉職,佔總數逾七成,平均每日最少死一名記者,大多數都是巴勒斯坦人。

別說以色列對記者大開殺戒,即使是聯合國的救援人員,一樣照轟照殺。聯合國人口基金代表指出,自從以色列對加薩展開軍事行動以來,聯合國已有89名工作人員死於這場衝突當中,是聯合國有史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單一任務。意味打了經年、死傷者眾的阿富汗戰爭,聯合國人員的死亡人數,也不及這兩個多月的以巴戰爭。

最可恥的是,言必稱人權至上、新聞自由至上的美國,竟然對以色列暴行隻眼開隻眼閉。以軍濫殺加薩平民不特止,就連本應在戰爭中受到保護的記者、醫護人員、救援人員、婦孺,也照樣痛下毒手。曾有加薩記者在鏡頭前痛哭,扯掉身穿所印有「記者」字樣的背心,皆因與他半個小時前才通過話的同僚,半小時後已遭炸死,直指「記者」不是護身符,死亡必然到來。走筆至此,這位在世人面前痛哭流涕的加薩記者是否尚在人間,實在不容樂觀。

近日以色列軍方大規模拘留近百名巴勒斯坦男性,他們被迫脫光上身,跪在街上,戴上眼罩,擠進一輛輛軍車中,以軍將他們當成毫無尊嚴的「人形動物」,自不待言。更何況,這些「哈馬斯」的真正身份,大都是醫生、學生、記者以及老人。若然同樣場景在俄烏戰爭上演,虐待平民的是俄羅斯,美國會視若無睹嗎?赤裸裸的美式雙標活現眼前,世界上還有哪些國家,會對如此領袖心悅誠服?

傳媒人 程萬里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31212-1212_00184_004/筆下風雲:新聞自由--美式雙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