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 Chu
Kelly Chu
Kelly Chu

KellyChu - 來自香港 終年101歲 締造台中著名景點 「彩虹爺爺」化天虹|Executive日記

2024/01/26 03:36:04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an
        

一手打造台中著名景點彩虹眷村嘅「彩虹爺爺」黃永阜,日前在家中自然離世。原來彩虹爺爺係土生土長嘅香港人,18歲時成為抗日士兵並於內戰期間去到台灣,之後定居台中春安里眷村。爺爺上星期先過完101歲生日,粉絲們都留言表示不捨,多謝爺爺留下了美麗彩虹。

彩虹爺爺曾以空軍身份在金門參戰,抵台後住過高雄、屏東等地,最後喺台中落腳,獨自一人住在眷村一間小房子。爺爺喺香港有一位弟弟,但兩人甚少聯絡。喺2010年,眷村面臨拆遷,自小有畫畫心願嘅彩虹爺爺,退休此時終於圓夢,佢沿屋內牆角開始畫起彩繪,一路延伸至一間又一間面臨拆遷嘅房屋。

眷村五彩繽紛、充滿童趣嘅彩繪,最後起引外界注意並發起搶救「彩虹眷村」活動,經台中市府研議後決定保留,才成為今天知名嘅觀光景點。彩虹眷村受不少外國遊客歡迎,獲選英國旅遊網站全台十大IG打卡點、日本網友最想去嘅拍照景點等美名。

彩虹爺爺出名後近年與文創公司爆發著作權爭議,2021年間搬離眷村,與妻子在附近同住,星期二下午在睡夢中安祥離世。

Kelly Chu

■黃永阜打造台中著名景點彩虹眷村。
 ■黃永阜打造台中著名景點彩虹眷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