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拜登演活美式雙標

2024/02/18 12:30:00 網誌分類: 時事
18 Feb

TikTok在美國大行其道,受歡迎程度已超越「土炮」的IG、臉書等,美國貴為多年來領導全球的科技強國,當然無法接受。很可惜,不論是TikTok又好,華為也罷,美國的打壓一直無法奏效。現在為了吸引年輕選民,為了總統選票,拜登親身示範美式雙標,連國安都丟在一旁,令人鄙視。

筆下風雲:拜登演活美式雙標

美國這些年為了反華,無所不用其極,政策卻往往自相矛盾。眾所周知,美國視中國開發的TikTok如寇讎,繪聲繪影如何竊取私隱,如何危害國家安全,更出台禁令打壓。但為了年底的美國大選,拜登居然在TikTok開設帳戶並發出短片,自打嘴巴,莫此為甚。

拜登日前發布了其第一條TikTok短片,外界相信他此舉是想博取年輕選民歡心。但隨即遭到質疑,部分共和黨及民主黨議員,批評此舉可能引發國家安全疑慮。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強調,政府裝置不准用TikTok的禁令沒有改變。拜登競選團隊則稱,競選活動與美國當局審查TikTok,兩者獨立運作。

既然TikTok危害國家安全,拜登也卯足勁禁止其進入政府機構,為何為了選舉,自己卻玩起TikTok來?與自己制訂的政策相牴觸?難道他不怕國家機密訊息上傳給北京政府嗎?

早前TikTok行政總裁周受資遭國會政客審問和炮轟,質疑身為新加坡人的周是中共黨員,一副不共戴天之勢,令人嘆為觀止。現在這些政客更該審問總統,自打嘴巴的舉動,是否證明了拜登通敵?形同為TikTok無害國安背書?

事實擺在眼前,所謂危害國安的指控根本不成立,所有事情都是美國為了遏華而弄出的「莫須有」罪名。事實上,TikTok在美國大行其道,受歡迎程度已超越「土炮」的IG、臉書等,美國貴為多年來領導全球的科技強國,當然無法接受。很可惜,不論是TikTok又好,華為也罷,美國的打壓一直無法奏效。現在為了吸引年輕選民,為了總統選票,拜登親身示範美式雙標,連國安都丟在一旁,令人鄙視。

傳媒人 程萬里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40218-0218_00184_004/筆下風雲:拜登演活美式雙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