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烏軍已如涸轍之鮒

2024/02/20 12:00:00 網誌分類: 時事
20 Feb

笑看天下:烏軍已如涸轍之鮒

烏克蘭因「彈藥不足」而撤出東部頓涅茨克州重鎮阿夫迪夫卡後,俄軍上周六已進駐並全面控制該地,俄羅斯總統普京形容係重要勝利。美國總統拜登則把烏克蘭此趟失利,歸咎於美國國會仍未批出軍援烏克蘭嘅資金,導致烏軍配給彈藥減少,呼籲國會必須盡快通過援烏法案,並且警告國會,若再耽擱將會使更多烏克蘭城市落入俄方。

拜登呢招「一味靠嚇」或許有啲奏效,呢!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沃森強調,美國眾議院必須毫不拖延地批准額外嘅軍援烏克蘭資金。事實上,美國對以色列就慷慨得多,據美媒報道,美國一方面參與以哈和談,卻又準備向以色列提供數千萬美元武器。自以巴衝突以來,烏克蘭明顯受到冷待;拜登支持「兩國方案」,希望盡快結束加薩戰事,分析指拜登希望繼續推動原有嘅中東大戰略,以免美國喺中東嘅利益受以巴衝突影響。至於俄烏之戰,飽受戰火蹂躪嘅係烏克蘭,美國沒有切膚之痛,只是口頭表示「烏克蘭人民勇敢和英勇戰鬥」,如今佢哋彈盡糧絕,美國卻置身事外,不向基輔提供更多援助係荒謬和不道德嘅做法。

美國一說及「道德」問題,上帝就笑了!烏克蘭戲子總統澤連斯基相信感受特別深刻。佢喺慕尼黑安全會議上,亦曾不點名指部分盟友拖延軍援,致使烏方炮彈、遠程武器處於人為短缺狀態,使烏軍反擊受限,無異變相壯大俄軍力度。戲子總統不知反躬自省何以俄烏戰事以來節節失敗,本周六俄烏戰事滿兩年,有消息指英國正與美國等國合作,準備向烏提供可同時攻擊幾個俄方目標嘅新款人工智能無人機,或數月內付運。然烏軍目前如涸轍之鮒,奄奄一息,還等得及美國撥款及無人機嗎?

評論員 施友朋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40220-0220_00184_009/笑看天下:烏軍已如涸轍之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