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世界一直都錯了,原來釋迦牟尼是中國人,佛教文化起源於中國

2024/02/20 23:57:43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20 Feb

一直以來,世人都認為佛教文化起源於印度,並發揚於印度,佛教的創立者釋迦牟尼是古印度人。然而,最新研究發現,釋迦牟尼並非印度人,而是地地道道的中國人。

據史料記載:公元前六百二十三年五月的月圓之日,在今尼泊爾和印度交界處的古迦毗羅衛國,一位高貴的太子誕生了,他註定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宗教導師。他的父親是釋迦族的淨飯王,生母摩耶夫人在生下他後的第七天不幸去世。太子的出生給整個國家都帶來了快樂,淨飯王的國師阿私陀尊者聽到這個消息後高興萬分,立刻來到王宮,看望這位小太子,但是,大大出乎人們意料的是,還是嬰兒的小太子伸出一隻小腿,觸及到尊者頭頂上的髮髻,尊者馬上站起身來,用天眼觀看了太子的未來,預言他的前途,並對太子雙手合十行禮,淨飯王也跟著示以禮拜。這位太子,就是後來的釋迦牟尼佛陀。太子在王宮裡長大,從小接受了很好的教育。十六歲那年,他和美貌的堂妹耶輸陀羅完婚,在近十三年的幸福婚姻生活中,他享盡了人世間的榮華富貴,但是對於王宮以外的世界卻一無所知。有一次,他出宮看到一般人家的貧苦生活,深刻看到了世間百姓的疾苦。於是,在他二十九歲那樣,他捨棄了榮華富貴和父母、妻兒,毅然決然地出家了。出家後,他歷經磨難,苦心修行,最終徹悟,成為偉大的佛陀,並創立了佛教。

近些年,有一些學者對釋迦牟尼的印度籍產生了懷疑,通過大量的考證發現,釋迦牟尼實際上是中國人。釋迦牟尼出生在尼泊爾,而尼泊爾是中華封建王朝時期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它是中華民族的血脈之國。而且,釋迦牟尼屬於蒙古利亞人種,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黃種人,這在《釋迦牟尼傳》中也能得到有力的佐證,據記載,釋迦牟尼的皮膚顏色是紫磨金色,而非白皮膚,紫磨金是指帶有紫色的黃金,由此可見,釋迦族人的皮膚顏色是黃色。在現存大英博物館的佛陀畫像中也可以看出,釋迦牟尼是黃皮膚、小眼睛、單眼皮、高顴骨,是典型的黃種人。佛教自創立以來,一直受到印度人的排斥,絕大多數印度人是不信佛教的,一直視佛教為外教,這導致佛教在印度的衰敗,也從另一個層面反映出佛教並非是印度人的本教。

從文化層面,中華文化和佛教文化的視角幾乎是一致的。根據四川廣漢三星堆出土的佛像證實,原始佛教源自古蜀國,並經由四川傳到雲南,再從雲南傳到緬甸和印度,再傳到尼泊爾。在中國出土的商代佛像,比釋迦牟尼誕生的時間還要早800多年,從這一點可以看出,佛教文化起源於中國,並非印度。在佛經中的文獻記載可以看出佛陀的故鄉情結 ,佛經典籍里,記載了大量和中原文化有關的資料,無論從天文學、氣象學、地理學等方面,還是從佛經中的語言、詞彙等方面,都可以透視出佛陀的故鄉情結和對東方故國的描述。另外,據記載,從佛陀身邊的僧眾口中也有佛陀是黃種人的記述。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從伏羲八卦圖到易經,都飽含了中國先祖對宇宙自然的認知和感悟。從佛經中不難看出,古老的中華文化才是佛教文化的源頭。偉大的中華民族是世界的心臟,璀璨的中華文明是佛教、道家、儒家等一系列優秀文化的根源。該是到了追本溯源的時候了,釋迦牟尼是地地道道的中國人,佛教文化無疑是起源於中國,舉世聞名的中華文化註定使中國成為世界的核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