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波音墮落

2024/03/16 12:30:00 網誌分類: 時事
16 Mar

一葉知秋,波音的墮落,正是美國霸權衰落的縮影。這些年老美總是拿中國說事,將所有問題都歸咎於別人,從來不懂得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強詞有理:波音墮落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近日網上流傳一條「圖文並茂」的消息,指中國製造的C919大型客機在美國休斯敦機場出事,降落時起落架斷裂,導致機身嚴重受損。一看就知是胡說八道,C919飛機尚未得到美國的適航證,怎麼可能在休斯敦機場降落?出事的飛機其實是美國波音737 MAX 8型客機。

很明顯,這又是有人故意在網上散布的謠言,姑勿論是為了抹黑中國,還是純屬惡作劇,都是其心可誅。近年來針對中國的謠言層出不窮,凡是「中國製造」都被惡意唱衰和抹黑,大家早已見怪不怪,只是手段如此低劣,還是令人嘆為觀止。看來,中國大飛機C919橫空出世,確實令不少人心裏不爽。

說到飛機事故,不能不提美國波音公司。自從2018年和2019年印尼和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分別發生空難,兩架波音飛機墜毀造成340多人死亡,涉及波音的大小事故就沒有停止過。最近就有多宗,包括艙門飛脫、輪胎掉落、引擎起火、玻璃裂痕等,無奇不有。日前一架從澳洲悉尼飛往新西蘭奧克蘭的波音787-9型客機在飛行途中因「技術故障」而劇烈搖晃,導致50人受傷,沒有掉下來已是不幸中的萬幸。

根據美國聯邦航空局之前對波音公司的審計,共發現97宗懷疑不合規格的案例,其中對波音機身供應商的審計就超過一半存在問題。多年前有外國電視台揭露波音廠內部分員工吸毒成癮,工作散漫,敷衍了事,也許就是飛機事故頻發的原因之一。最匪夷所思的是,每當出事後,波音公司不是認真檢討,反而尋找藉口甩鍋,或是打公關牌掩飾。有調查網站報道,單是去年前三季度,波音用於游說的公關費就超過1,000萬美元,游說對象包括白宮、國務院和國防部等多個部門。由此可見,波音的問題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是系統性的腐爛。

正所謂百年養不足,一日毀有餘。作為全球數一數二的飛機製造商,波音無疑曾擁有輝煌的成就,金漆招牌來之不易,可惜隨着近年事故頻發,質量備受質疑,信譽嚴重受損,金漆招牌搖搖欲墜。在與歐洲空巴的競爭中,波音已瞠乎其後,而這正是自己造成的。一葉知秋,波音的墮落,正是美國霸權衰落的縮影。這些年老美總是拿中國說事,將所有問題都歸咎於別人,從來不懂得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評論員 陳競立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40316-0316_00184_003/強詞有理:波音墮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