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市場靜候儲局議息結果|大行晨報

2024/03/20 02:09:51 網誌分類: 經濟
20 Mar
        

  聯儲局將於周三晚公布議息議果,市場普遍預計維持利率不變,但決策者可能就2025年前貨幣政策的可能走向發出何種信號,仍存在一定程度不確定性。一大焦點將是美聯儲政策制定者是否調整今年的減息預測或點陣圖,去年12月聯儲局預計2024年將減息0.75厘。有少數預測人士認為美聯儲決策者本周將把他們對今年減息次數預期,從去年12月預期的3次、每次0.25厘,下調至僅減息2次。美元兌主要貨幣昨日普遍上揚,美匯指數升至接近兩周最高點104關口。最近一系列表現堅挺的美國經濟數據表明,通脹仍然黏性十足,足以阻止美聯儲今年過多或過快減息,從而提振了美元。

  日本央行昨日結束持續8年的負利率政策,這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政策轉向,標誌日本將不再實行大規模刺激計劃。不過在消息公布後,日圓繼續走弱,美元兌日圓突破150關口,大多數投資者在過去一周已經消化央行這一轉變,故此這為典型的「傳聞買入,事實賣出」。這是日本17年來首次加息,日本央行將隔夜拆款利率設定為新目標,並表示將通過向金融機構存放在央行的超額準備金支付0.1厘利息,引導隔夜拆款利率在0至0.1厘區間內。央行並表示預計「寬鬆的金融環境」將暫時得以維持。這可能會繼續對日圓構成壓力,因為日本和美國之間的利率差異依然明顯,而且日本央行的前瞻指引相當謹慎。

  美元兌日圓走勢,匯價於上周一低位觸及146.47,之後則維持反撲,突破200天線以及150關口,隨着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均處上行,以至MACD指標亦準備上破信號線,目前重要阻力在近月一直探試,但仍未能突破的150.90/151關卡,故計若後市終可闖過,將會引延一波顯著上揚走勢,其後阻力料為152及154.50水平。支持位將會回看150及25天線149.50水平,較大支撐參考148。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