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英鎊短線料上落整固|大行晨報

2024/03/21 00:40:04 網誌分類: 經濟
21 Mar
        

  執筆之時,超級議息周暫時過了一半,已經有兩間央行公布議息結果。澳洲央行一如市場預期,將現金利率維持在4.35厘不變,利率水平仍然是12年來的高位。不過,本次會議中澳洲央行淡化了鷹派措辭,僅稱將繼續致力於使通脹回落到央行的目標水平。澳元應聲下挫,一度跌穿0.65水平,回吐3月以來所有升幅。

  另一邊廂,於同日公布議息結果的日本央行,則被市場認為是鴿派加息。儘管日本央行結束實行了近10年的超寬鬆的貨幣政策,將利率上調至0至0.1厘的區間,為17年來首次加息。但行長植田和男稱,距離完全實現2%的通脹目標仍有一段距離,貨幣政策將保持寬鬆。不過,日本央行的加息行動卻令日圓急挫,美元兌日圓再觸及年內高位,一舉衝高至151水平。

  執筆之時聯儲局和英倫銀行暫未公布議息結果。由於英國經濟和就業市場均開始出現放緩,相信英倫銀行將會維持利率不變。華爾街大行高盛預期英倫銀行將在6月減息。不過,彭博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計6月減息的概率不到5成。筆者認為現階段英倫銀行仍在觀望美國聯儲局的減息路徑,如英國國內數據符合市場預期,今年第三季度英國將可能開始減息。

  筆者上周五曾提醒讀者,英鎊兌美元短線或會技術回調至50天線約1.27水平,今個星期以來英鎊走勢完全符合預期。筆者認為,英鎊後市還需看美國聯儲局議息結果和之後的利率展望,鑑於美國通脹近期有回暖趨勢,投資者需留意聯儲局官員會否發表鷹派言論,從而令美元走勢持續走強。短線而言,英鎊兌美元料將於1.26至1.28水平徘徊上落。

光大證券國際產品開發及零售研究部
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