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歐羅失守技術支撐|大行晨報

2024/03/21 00:40:09 網誌分類: 經濟
21 Mar
        

  美元周三繼續走高,市場在為美國聯儲局的政策決定作準備,之前日本央行已於周二進行了17年來的首次加息。儘管投資者預計聯儲局將在周三的政策會議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但聯儲局官員就今年寬鬆政策的時機和程度發出的信號可能會更加鷹派,旨在抑制頑固的通脹。最近一系列表現堅挺的美國經濟數據表明,通脹仍然黏性十足,足以阻止聯儲局今年過多或過快地減息,從而提振美元。

  歐羅兌美元在月中未能衝破1.1關口之後,則見一路拾級走低,到本周三已跌見1.0840水平下方的兩周低位,此輪跌勢更已下破由2月低位起始的上升趨向線支撐,為一重技術破位訊號;此外,黃金比率計算50%的回吐水平在1.0840,剛好亦是過去兩個交易日的低位,加上250天平均線目前位置亦在附近相若水平,故此歐羅若進一步向下脫離此區,料歐羅弱勢將更告劇化,延伸目標看至1.08及1.0720,中期目標指向1.05關口。阻力位則會回看1.09及1.10關口。

  加拿大周二公布的數據顯示,2月通脹年率意外降至2.8%,為6月份以來的最慢速度,核心通脹指標也降至兩年多來的低點,從而提高了年中減息的預期。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按月上升了0.3%,低於預測的0.6%。新的數據促使貨幣市場將6月份首次減息25個基點的押注從通脹數據公布前的50%提高到75%。加拿大央行首選的核心通脹指標降至兩年多來的最低水平。CPI中值從1月份的3.3%放緩至3.1%,而CPI截尾值(CPI-trim)則從3.3%降至3.2%。CPI中值已連續5個月放緩或保持穩定,目前處於2021年11月錄得的3.1%以來的最低水平。CPI截尾值連續第二個月放緩,目前處於2021年7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加拿大央行下一次公布利率是在4月10日,貨幣市場普遍預計屆時央行將繼續保持觀望。

  美元兌加元走勢,RSI及隨機指數正為上揚,估計美元兌加元續有上升動力。較近阻力預估在1.3550,關鍵料為1.3620水平,之前在去年12月中旬是受制此區然後告大幅回挫,而剛在過去兩周就是連日未可攻破此區,進一步延伸漲幅指向1.38及1.40關口。支持位則會留意25天平均線1.3510,下一級看至1.34及1.335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