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紐油短線宜先行獲利|大行晨報

2024/03/22 01:10:02 網誌分類: 經濟
22 Mar
        

  美國聯儲局結束一連兩天的議息會議後,符合市場預期宣布維持利率不變,為連續第5次議息會議按兵不動。聯儲局上調2024-2026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測,當中預期2024年經濟增長為2.1%,去年12月季度展望時曾預期為1.4%。惟局方亦上調通脹預期至2.6%。主席鮑威爾表示聯邦基金利率或已處於頂峰,今年稍後時間開始減息是合適做法。根據利率點陣圖所示,公開市場委員會委員們預計到2024年年底時利率中位數為4.6厘,若按每次0.25厘的減息幅度計算,那麼局方維持今年或將減息3次的預期不變,亦與去年12月的預測持平。美匯指數在議息後應聲下挫,標普500指數和現貨金價則再創歷史新高。

  商品市場個別發展,聯儲局議息結果對油價影響甚微。本刊專欄曾於3月6日提醒讀者,紐約期油浪底有明顯上移的情況,支持位為每桶77美元,後市有望沿短期上升軌道上探,並建議投資者可多看紐約期油,目標價每桶83美元。紐約期油本周三曾一度升至每桶83.85美元,為去年11月初以來高位,並達至我們目標價後回落。由於各項技術指標短線都逼近超買區間,短線或會小幅回調,建議投資者可沽出先行獲利,等待下一次入場機會。

光大證券國際產品開發及零售研究部

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