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美聯儲議息會後減息押注升溫 美元承壓|大行晨報

2024/03/22 01:10:03 網誌分類: 經濟
22 Mar
        

  美國聯儲局周三公布議息會議結果,一如預期將指標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5.25%-5.5%。美聯儲仍預計今年將降息3次,並確認經濟將繼續保持穩健增長。在最新季度經濟預測顯示,決策者現預計今年經濟將增長2.1%,高於美國經濟的長期潛力,且大大高於12月預測的增長1.4%。鮑威爾強調未來出爐的通脹數據,確認物價壓力繼續緩解的重要性。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政策聲明發布後,美國股市延續漲勢,而美元兌一籃子貨幣走低,投資者加強了對6月份首次降息的押注。根據CME的FedWatch工具,聯邦基金利率期貨交易者目前對美聯儲將在6月開始降息的可能性定為75%,高於周二的69%。

  英倫銀行在周四晚維持基準利率在5.25%不變,符合市場預期;委員會是以8-1的投票結果通過此次利率決定,委員哈斯克爾和曼恩放棄支持加息的投票,為2021年9月以來首次沒有委員投票支持加息。不過,英倫銀行行長貝利在聲明中警告稱,還沒有到可以降息的地步。貨幣市場預計英倫銀行將在年底前降息75個基點,利率決議公布前預期為70個基點。英鎊兌美元在議息公布後承壓走低。

  英鎊兌美元走勢,從技術圖表所見,過去兩日匯價低位守住延伸自去年10月的上升趨向線支撐,並隨着RSI及隨機指數重新回升,預料英鎊兌美元短線可稍呈走穩。較近支持位預估在1.27及100天平均線1.2630,關鍵則在今年2月多番守住的1.25心理關口。至於上望目標預料在1.28,下一級參考3月8日高位1.2893以至1.30關口。此外,若以近3個月整固區間約300點的幅度計算,技術上延目標將看至1.3130水平。

  新西蘭周四公布的數據顯示,第4季國內生產總值(GDP)較前季下跌0.1%,低於分析師預測的增長0.1%,加上第3季已萎縮0.3%,這意味新西蘭已陷入經濟衰退。第4季GDP按年下降0.3%。市場預期為增長0.1%。

  紐元兌美元在本周暫且可守住0.60的心理關口,周三低位觸及0.6022,雖然創接近4個月低位,但在美聯儲議息會後已見紐元明顯反撲,加上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已自超賣區域回升,可望紐元短線將暫為喘穩。當前重要支持位仍會矚目0.60關口,下一級看至0.5930以至0.58水平。阻力位參考100天平均線0.6140,關鍵繼續是0.62水平,2月22日紐元高位0.6218,3月8日高位0.6216,若後市可作破位才有望擺脫近月的盤整走勢,延伸漲幅預料在0.6280以及去年7月14日高位0.6411。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