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日本干預警告打壓美元走勢|大行晨報

2024/03/26 00:40:05 網誌分類: 經濟
26 Mar
        

  美元周一出現較顯著回落,日本當局的匯市干預威脅和中國政府推動的人民幣反彈對美元構成壓力。日本財務省財務官周一表示,日圓目前的疲軟並不反映基本面,呼應了最近幾天多位政府官員因日圓下跌而不斷強化的警告。雖然日本央行上周將利率從負值區間上調,但日圓隨後還是下跌,市場人士普遍認為,日本的利率將在一段時間內保持低位,因此與美國的巨大利率差距將繼續存在,從而提升美元的吸引力。另外,人民幣兌美元周一呈較明顯反彈,消息人士告訴路透,中國國有大行周一在在岸市場提供美元流動性,幫助扭轉上周尾段人民幣匯率突然下跌的局面。

  歐元兌美元在本月中旬未能衝破1.10關口之後,則見一路拾級走低,上周五下探1.08關口,之前在2月底曾連續3個交易日低試此關口,但在沒有明確失守的情況下,歐元又重新站穩,暫見周一亦為勉力守住此區,故還看本周早段歐元可否可在此區繼續企穩,而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已有初步回升的跡象。較大支持將會看至1.0730以至2月低位1.0693,進一步指向1.06水平。上方阻力則會回看1.0870及1.10關口,其後阻力看至1.1080以至去年底高位1.1139。

  日本財務省財務官神田真人周一警告投機者不要試圖拋售日圓,稱日圓的疲軟並不反映基本面。這是對日圓兌美元大幅下滑的最新警告。神田將最近的日圓走勢描述為「投機性的」。他說不排除採取任何措施的可能,隨時準備對日圓走勢做出適當反應,因為日圓走勢可能會通過提高進口成本而影響人們的生活。

  美元兌日圓自1990年以來從未達到過152日圓,2022年10月為151.94,2023年11月為151.92,而在上周三則高位觸及151.85,上周四為151.78,上周五為151.86,依然未有出現突破。而隨着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已自超買區域回落,料美元兌日圓仍有回調壓力,支持位將會看150關口,較大支持看至25天平均線149.70以至148水平,下一級支撐指向200天平均線146.60。阻力位除了152關口,較大阻力指向154.50以至155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