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金價有望再創新高|大行晨報

2024/03/27 01:40:15 網誌分類: 經濟
27 Mar
        

  現貨黃金價格近日持續於高位爭持。自今年3月以來,金價節節高升,並且於上個星期四美國聯儲局公布議息結果當日一舉衝高至每盎司2220美元,再創歷史新高。
聯儲局官員持續放鷹

  不過,受本周聯儲局官員發表鷹派講話影響,金價則出現小幅整固之跡象,今年在美國聯儲局貨幣政策委員會有投票權的亞特蘭大聯儲銀行總裁博斯蒂克表示,因為現階段美國經濟仍然穩健增長,相信通脹回落速度較為緩慢,所以局方在減息問題上有必要保持謹慎和耐心,他重申預計今年只會減息一次。

  另外一位聯儲局官員庫克認為,只有確信通脹有全面降溫的跡象,才會考慮放寬貨幣政策。鷹派言論令到現貨黃金小幅回調,執筆之時回落至2200美元下方,不過仍企穩於2150美元水平之上。

  華爾街大行高盛發表報告預計金價2024年年底之前,有望再創新高至2300美元。隨着今年歐美各大央行放鬆貨幣政策,開啟減息步伐,中國內地經濟持續復甦,將會利好消費及工業生產各方面的需求,同時亦會帶動黃金價格上揚。光大證券國際維持今年看好黃金的投資建議不變。重申若果現貨黃金價格能於2100美元的支撐位守住,預計金價將可能在今年第2季度就能達到我們全年目標價2250美元。

光大證券國際產品開發及零售研究部
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