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澳元呈初步築底 關注周三通脹數據|大行晨報

2024/03/27 01:40:18 網誌分類: 經濟
27 Mar
        

  美元指數自上周五觸及的一個月高點回落。日本財務省財務官周一表示,日圓目前的疲軟並不反映基本面,呼應了最近幾天多位政府官員因日圓下跌而不斷強化的警告。市場人士正關注152附近的水平,以尋找可能的干預跡象。離岸人民幣兌美元亦告顯著上漲,受到國有銀行疑似拋售美元及中國央行制定的強勁官方指導的支撐。美元指數下跌至104水準,上周五曾觸及104.49,為2月16日以來最高點。

  另外,芝加哥聯儲總裁古爾斯比周一表示,他預計今年將降息3次,而美聯儲理事庫克則表示,聯儲在決定何時開始降息時需謹慎行事。將於本周五公布的2月份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是下一個重要的美聯儲政策線索,該數據公布時,包括股票和債券在內的其他市場因耶穌受難日假期休市。在周五公布PCE物價指數前,美國的重點數據包括耐用品、第4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終值、消費者信心指數、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以及新屋和待售房屋銷售數據。此外,美聯儲主席鮑威將於周五參加一個宏觀經濟和貨幣政策會議的主持討論。

  澳元兌美元周一反彈,因人民幣上漲,兩位消息人士稱,中國國有大行再度提供美元流動性助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大幅反彈並重返7.2關口強方。要留意澳洲將在周三公布2月CPI,鑑於澳洲央行依數據而動的立場,以及上周政策傾向轉為中性,2月CPI可能會影響預期。分析師預計,由於本季度第2個月將有更多的服務業數據,2月通脹按年升幅可能回升至3.5%。1月通脹率則創下兩年低位3.4%。澳元兌美元走勢,預料0.65關口仍是一個值得關注的位置,除了是近日低位附近,這亦是延伸自2月的上升趨向線,若然失守,將又多一個利淡的技術信號,其後支持位將參考2月中低位0.6441,下一級支持預估為去年10月26日低位0.6268。阻力位預估為0.6580及0.6640,下一級參考0.6740及去年底高位0.6871。

  美元兌加元走勢,當前阻力關鍵料為1.3620水平,之前在去年12月中旬是受制此區然後告大幅回挫,而剛在過去兩周就是連日未可攻破此區,包括最近在本周一僅觸高至1.3614,之後已見稍呈回吐,並且亦帶動RSI及隨機指數亦自超買區域回落,因此,美元兌加元傾向醞釀調整壓力,當前一關鍵支撐為上升趨向線1.3470,此區失守將見弱勢更為明確。延伸支持位留意1.3390及1.3340,為黃金比率50%及61.8%的回吐水準;關鍵支撐參考去年12月低位1.3174。阻力位繼續關注1.3620,較大阻力預料在1.38及1.4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