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英鎊下探250天平均線支撐 短線走勢續呈掙扎|大行晨報

2024/03/28 01:40:15 網誌分類: 經濟
28 Mar
        

  日圓在周三跌至1990年以來的最低水平,日本財務大臣警告說,日本將採取「果斷措施」防止匯率過度波動。美元兌日圓在亞洲時段短暫升至151.97日圓。日本央行、金融廳及財務省舉行三方會談,這消息激發日圓反彈。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則稍為走強,投資者將會矚目於周五公布的PCE數據,以了解基本通脹趨勢,這將有助於判斷美聯儲降息的時機。周五公布的美國2月份核心PCE物價指數預計將上升0.3%,這將使增長年率保持在2.8%。目前,交易商認為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約為70%。

  英國方面,上周市場認為8月是英倫銀行最有可能首次降息的時點,但在央行周四會議上表示通脹正朝着降息的正確方向發展後,交易員們調整了預期。目前,市場對英倫銀行、歐洲央行和美聯儲的利率軌跡的定價大致相同,認為它們都將在6月份開始貨幣寬鬆政策,降息25個基點,並在今年進一步降息兩次。然而,貨幣政策委員會(MPC)委員凱瑟琳曼(Catherine

Mann)周二表示,她認為市場押注英國央行降息的次數過多,她指的是金融市場幾乎完全預測英國央行今年將有3次25個基點的降息。她在上周放棄了對加息的支持。

  英鎊兌美元走勢,匯價暫見勉力可守住250天平均線,而RSI及隨機指數亦已落在超賣區域,預料英鎊兌美元短線可稍緩弱勢。較近支持位仍會留意著250天平均線1.2570,關鍵則在今年2月多番守住的1.25心理關口,若延伸弱勢料會看至1.2440及1.2370。至於阻力位預料在1.2680及1.28,下一級參考3月8日高位1.2893以至1.30關口,此外,若以近3個月整固區間約300點的幅度計算,技術上延目標將看至1.3130水平。

  紐元兌美元正在0.60的心理關口附近舉步為艱,但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已自超賣區域呈初步回升跡象,可望紐元短線將暫為喘穩。當前重要支持位仍會矚目0.60關口,下一級看至0.5930以至0.58水平。阻力位參考100天平均線0.6140,關鍵繼續是0.62水平,2月22日紐元高位0.6218,3月8日高位0.6216,若後市可作破位才有望擺脫近月的盤整走勢,延伸漲幅預料在0.6280以及去年7月14日高位0.6411。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