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歐羅短線料中性偏淡|大行晨報

2024/04/02 00:10:37 網誌分類: 經濟
02 Apr
        

  美國通脹早前有回暖勢頭,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按年升3.2%,預期和前值均為3.1%。同期核心通脹按年升3.8%,較前值3.9%略微回落,但是連續第二個月高於市場預期。細分數據來看,核心商品價格指標自去年5月以來首次上漲。執筆之時,最新的美國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PCE)和去年第4季經濟數據暫未公布,當中市場預計2月核心PCE將按年上升2.8%,與上月持平。除此之外,市場預計美國第4季年化國內生產總值將按季上升3.2%。

  美匯指數近一個星期以來,於104水平上落徘徊,筆者維持今年看淡美元的大方向不變,但現時美匯指數日線圖來看,50天線已升穿250天線形成黃金交叉之利好信號,暫未見明顯下降動力,短線或持續於102水平上方整固。

  而佔美匯指數成分最多的歐羅兌美元近日表現則較為慘淡。近日多位歐洲央行官員表示歐羅區通脹已逐漸靠近央行目標水平。行長拉加德稱歐羅區通脹將持續下降;另一位委員葡萄牙央行行長沈德諾稱現階段歐羅區通脹已回落至3%水平之下,目測央行抗通脹行動已接近尾聲,市場預期歐洲央行開始減息的速度或將快過美國聯儲局。

  執筆之時,彭博利率期貨顯示,華爾街交易員們預計歐洲央行6月減息的概率已超出8成,聯儲局同月減息的概率已降至5成左右。減息預期令到歐羅兌美元本月曾一度大幅下挫,由1.0943的高位直接跌穿50天及250天線,一度低見1.0802的今年2月中以來低位,執筆之時正於1.08水平上方整固。筆者認為現階段減息預期或支撐美元表現強於歐羅,歐羅兌美元短線或將於1.07至1.1水平上落整固。若短線跌穿1.07支撐位,或有望下試去年11月低位約1.06水平。

光大證券國際產品開發及零售研究部
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