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美匯短線或區間整固|大行晨報

2024/04/10 01:11:19 網誌分類: 經濟
10 Apr
        

  美國就業數據造好,3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上升,高達30.3萬人,創近一年來最高水平,市場原本僅預期增長20萬個。美國失業率也明顯回落至3.8%,低於市場預期。美國強勁的就業數據,使美國6月減息的可能性稍褪。

  今年在聯儲局貨幣政策委員會有投票權的多位官員紛紛發表鷹派言論,里士滿聯儲銀行總裁巴爾金(Thomas Barkin)稱,美國3月非農就業數據十分強勁。理事鮑曼更表示,美國的抗通脹工作或陷入停滯,如物價水平居高不下,局方甚至有可能進一步加息。鷹派言論令華爾街交易員對於美國聯儲局今年減息預期降溫,彭博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計美國聯儲局6月減息的概率已降至不足5成,美國長短期債券孳息率應聲上揚,十年期國債收益率升至4.46厘之上,創去年11月來新高,兩年期國債收益率亦創年內新高。

  鑑於聯儲局貨幣政策委員會官員們早前反覆強調,通脹數據對今後利率路徑影響的重要性,因此本周將公布的美國3月通脹數據,將會影響美匯指數走向。市場預計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按年升幅將會回暖至3.5%,惟核心通脹按年增長略微放緩至3.7%。

  美國各項經濟數據造好,加上官員鷹派言論,令美匯指數近期表現較為強勢,上星期一度衝上105.1水平,創去年11月來的新高。惟本周以來暫時回落至104.2水平附近,筆者認為美匯指數短期或將於103-105水平區間上落,美匯指數短期可能在105水平見阻力,並靜待美國3月份CPI數據。
光大證券國際產品開發及零售研究部

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