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紐元再告走穩 關注周三議息決議|大行晨報

2024/04/10 01:11:20 網誌分類: 經濟
10 Apr
        

  美元周一略告回跌,投資者正等待本周三的美國通脹數據。美元上周反覆波動,因市場正在解讀消化好壞參半的美國經濟數據,其中服務業增長放緩,隨後就業數據意外強勁,促使市場減少了對美聯儲今年降息的押注。即將在周三公布的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料為對美元強勢的下一個重大考驗,估計將為美聯儲的政策路徑提供進一步線索。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在CPI數據公布前及上周五強勁的就業報告公布後,美國利率期貨市場已認為6月降息的概率從一周前的58%降至51%。根據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SEG)的利率概率應用程序,市場將對今年降息次數的預期從幾周前的3到4次降至2次。

  在新西蘭央行周三召開政策會議前,紐元兌美元在周一曾一度承壓,但隨後已為站穩於0.60關口之上。由於市場押注近期經濟數據疲軟可能會使新西蘭央行偏向鴿派,紐元在3周內已經下跌3.5%。不過,隨着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已自超賣區域回升,可望紐元兌美元短線將暫為喘穩。下方支持位預料在0.5930及0.5860,關鍵看至0.58水平。阻力位回看0.6050及100天平均線0.6140,關鍵阻力聚焦於0.62水平,由於2月22日紐元高位0.6218,3月8日高位0.6216,若後市可作破位才有望擺脫近月的盤整走勢,延伸漲幅預料在0.6280。

  美元兌加元走勢,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再呈回落,以至MACD指標亦已下破信號線,因此,美元兌加元傾向醞釀調整壓力,當前一關鍵支撐為上升趨向線1.3480,此區失守將見弱勢更為明確。延伸支持位留意1.3390及1.3340,為黃金比率50%及61.8%的回吐水平;關鍵支撐參考去年12月低位1.3174。阻力位預料在1.3650,較大阻力預料在1.38及1.4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