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歐羅短線或區間上落|大行晨報

2024/04/11 01:41:08 網誌分類: 經濟
11 Apr
        

  歐羅區早前公布的3月整體消費者物價指數按年升幅較2月回落0.2個百分點至2.4%,當中剔除能源和食品煙酒價格的核心通脹同期內上漲2.9%,兩項數據均低於市場預期。歐洲央行上月宣布維持利率不變。最新議息會議紀錄顯示,官員們表示相信已經看到了足夠的證據證明減息的時機似乎已經到來。央行行長拉加德早前曾暗示過6月可能會開始減息。

  另一邊廂,本周再有聯儲局貨幣政策委員會(FOMC)委員發表言論,今年在FOMC有投票權的亞特蘭大聯儲銀行總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聯儲局今年減息預期只有一次,早前他曾預計聯儲局今年減息兩次。彭博利率期貨顯示,交易員們預計歐洲央行6月減息的可能性已超出八成;同一時間美國聯儲局減息的概率已跌至不足五成。

  美匯指數自本月初衝上105水平後出現了短期調整。由於美元回軟,佔美匯指數成分最大的歐羅迎來一波上升趨勢。雖然自今年3月以來,歐羅兌美元於高位1.098位置回落至低位約1.072附近,不過最近已反彈至1.085水平。儘管市場預期歐洲央行開始減息的時間要早於美國聯儲局,但歐羅兌美元並沒有出現大幅下挫,並成功守住1.07水平。現時歐羅區經濟活動有復甦之趨勢,區內3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自去年5月以來重返50盛衰線之上,最新報50.3,並高於市場預期的49.9。或有望利好歐羅後市,歐羅短線或將於下方1.07至上方1.09水平區間上落,中線來看不排除上試今年高位約1.1水平。

光大證券國際產品開發及零售研究部

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