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美CPI數據超預期 推遲減息預期|大行晨報

2024/04/11 01:41:09 網誌分類: 經濟
11 Apr
        

  最新在周三公布的數據顯示,由於汽油和住房價格上漲,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升幅稍稍超過預期。美國CPI月率繼2月上漲0.4%後,3月上漲0.4%;CPI年率上升3.5%,這是連續第三個月上升。核心CPI較2月份上漲0.4%,按年上漲3.8%。周三的報告進一步證明,儘管聯儲局將利率維持在20年來的高位,但遏制通脹的進展可能正在停滯,這令市場進一步懷疑聯儲局是否會在6月開始減息。數據公布後,美元顯著走高,美匯指數自104水準升至104.80上方,非美貨幣普遍挫跌,美元兌日圓更突破連日未能衝破的152關口,歐羅兌美元再次失守1.08關口,即使近日狂飆的黃金白銀亦在數據後出現急挫。

  英鎊兌美元方面,在周三晚美國通脹數據公布後,匯價自1.27挫跌至1.26水平,接下來投資者將等待周五公布的英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此前出爐的長期員工起薪數據增加了就業市場放緩的跡象,英國零售業聯盟(BRC)稱,復活節的提前到來刺激了英國3月的食品支出。市場人士正矚目於英倫銀行和聯儲局政策路徑的押注,兩者之間的偏離度並不大。市場認為英倫銀行在2024年將減息67個基點。

  英鎊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見5天平均線上破10天平均線,MACD指標亦是剛剛突破訊號線,預料英鎊仍可延續回升態勢。較近支持位留意1.25心理關口,上周二低位1.2536;若延伸弱勢料會看至1.2440及1.2370。至於阻力位預料在1.2720及1.28,下一級參考3月8日高位1.2893以至1.30關口,此外,若果以近三個月整固區間約三百點的幅度計算,技術上延目標將看至1.3130水平。

  紐元兌美元周三曾一度觸及三周高位,新西蘭央行維持官方隔夜拆款利率(OCR)在5.5厘不變,重申此前的加息有助於減緩經濟增長並抑制通脹,但通脹率仍高於目標。央行的聲明稱,委員會同意在可預見的未來將利率維持在限制性水平,以確保消費者通脹回到1%至3%的目標區間。投資者繼續押注首次減息將在8月。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已自超賣區域回升,可望紐元短線將暫為喘穩。下方支持位預料在0.5930及0.5860,關鍵看至0.58水平。阻力位回看0.6050及100天平均線0.6140,關鍵阻力矚目於0.62水平,由於2月22日紐元高位0.6218,3月8日高位0.6216,若後市可作破位才有望擺脫近月的盤整走勢,延伸漲幅預料在0.6280。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