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金價短線或先行整固|大行晨報

2024/04/12 02:11:13 網誌分類: 經濟
12 Apr
        

  美國通脹持續回暖,3月核心通脹升幅連續3個月高於預期,按年上升3.8%,市場預期為3.7%。通脹頑固打擊聯儲局今年減息計劃,美債孳息率再創年內高位,10年期國債孳息率突破4.5厘。投資者紛紛下調聯儲局今年減息次數預測,當中投資銀行巴克萊則降低今年聯儲局減息次數至1次。

  彭博利率期貨顯示,華爾街交易員預計聯儲局6月減息概率由公布數據前約50%降至15%左右,7月減息概率僅30%。美匯指數應聲上揚,一度升至去年11月來的高位約105.3水平,盤中創下去年3月以來最大單日升幅,升幅約1.11%。

各國紛增持黃金

  近期受惠多項基本面因素利好,現貨黃金價格再創歷史新高,一度升至每盎司2365美元。全球多間央行近日紛紛吸納黃金,數據顯示中國人民銀行連續17個月增持黃金儲備,當中3月增持16萬盎司黃金,存量升至7274萬盎司。除此之外,印度、土耳其、哈薩克及部分南歐國家也紛紛增持黃金儲備。華爾街投行美銀更預計,今年第4季金價或升至每盎司2500美元,2025年更可能見3000美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持續動盪,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政治局主席哈尼亞(Ismail
Haniyeh)親屬,於以色列對加沙地帶襲擊中喪生。或為兩者停火談判再添不明朗因素,避險情緒有望再次牽動國際金價上揚。現貨黃金價格中長線仍可看高一線。

  不過金價技術指標如14天相對強弱指數RSI已達超買,短期不排除小幅整固。投資者須留意金價已達至我們去年底目標價每盎司2250美元,現在高追或面臨高位調整風險,想買入黃金的投資者,不妨候金價整固後再分段買入。

光大證券國際產品開發及零售研究部

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