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歐羅跌破技術支撐 延伸弱勢趨向 | 大行晨報

2024/04/15 01:11:33 網誌分類: 經濟
15 Apr
        

  美元上周大步走高,美國公布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超預期,導致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降息預期降溫,美國公債收益率應聲跳漲,兩年期收益率一度突破5%,10年期收益率則是升穿4.5%,創去年11月以來新高,這帶動美元全面上漲,美元指數創5個月新高。

  美國CPI數據出爐後公布的美聯儲上次會議紀錄顯示,官員們3月開會時便已開始擔心美國通脹放緩的進展可能已經停滯,可能需要更長時間的緊縮貨幣政策來控制物價上漲的步伐,而上周多位美聯儲官員的談話也顯示他們並不急於降息。紐約聯儲總裁威廉姆斯上周表示,近期沒有調整貨幣政策的明確需要。

  他並稱最近通脹反彈並不出人意料,但加息的可能性不大。通脹數據公布之前,先前曾預言美聯儲今年可能只會在第4季降息一次的亞特蘭大聯儲總裁博斯蒂克上周表示,如果通脹進展停滯不前,而經濟繼續表現出色,那麼美聯儲今年可能根本不會降息。

  威廉姆斯現為FOMC副主席,而博斯蒂克今年為輪值投票委員。另一位FOMC輪值投票委員里奇蒙聯儲總裁巴爾金則指出,關於經濟中的物價壓力是否正在全面緩解,最新的數據並沒有使他的信心增加。

歐央行暗示或快將降息

  歐洲央行上周四一如預期將借貸成本維持在紀錄高位不變,但同時暗示可能很快降息。儘管周三美國通脹數據高於預期,但歐洲央行仍在其關於決策者審議情況的例行聲明中使用了新的措辭,強調了即將降息的訊息。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表示,如果一項新的評估強化決策者對通脹正重返目標的信心,那麼降息「將是合適的」,此番發言被認為是肯定了6月6日將採取行動。

  歐洲央行決議公布後,貨幣市場預計歐洲央行今年將累計降息75個基點,即6月以後還將降息兩次,幅度與本周稍早相比略有下降。

  技術走勢而言,歐羅兌美元上周於1.09水準遇阻回落,繼而至今更回探1.07關口,而二月中旬低位1.0693,亦即要慎防若然此區失守,將見歐羅開啟新一波下跌。較大支持將會看至1.0610及11月低位1.0515。上方阻力則會回看1.0730及100天平均線1.0870,其後阻力看至1.10關口。

大行晨報

歐央行上周四一如預期將借貸成本維持在紀錄高位不變,但同時暗示可能很快降息。
 歐央行上周四一如預期將借貸成本維持在紀錄高位不變,但同時暗示可能很快降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