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妃姐妹

2008/07/31 22:05:14 網誌分類: 閱讀
31 Jul

珍妃和瑾妃有個內姪叫唐海炘.他寫了一個珍妃的小小回憶,編錄如下:

他們屬於滿族正紅旗.姓他他拉氏.他在珍妃死後才出生,他是從家中老佣人口述而知.珍妃自小性情開朗,性格豪爽,敢想敢做.性格很受她們的母親影响.

那年兩姐妹被選入宮..出門前兩姐妹跪在娘親前道別,母親給她倆打了咀巴一下,就說當我沒有生過你兩個,,就走了入房,之後整天都沒有出來,也不吃東西.

有年珍妃被貶後,連累宮中的管事白大姐也趕出宮,被珍妃母收留了..所以珍妃很多事都從她口中得知的.珍妃是雙眼皮,鴨旦臉.五官清秀.皮膚洁白光滑無暇….并長於書畫,下棋.喜歡女扮男裝照相..常被慈禧斥責..

中日甲午戰争,她的家庭教師文廷式和她的堂兄志銳是主戰派,透過珍妃影响光緒不要聽李鴻章主和,,,文廷式又奏李鴻章一本..之後李叫手下給慈禧反奏..

說文廷式企圖奪取隆裕皇后之位..慈禧大怒把文廷式,志銳等趕了出宮和貶職..更連累姐姐瑾妃也要捱板子..戊戌政變,珍妃支持光緒..還把秘密告父親.再通知維新黨人,袁世凱告密,致政變失敗..光緒遭軟禁,珍要受辱捱打..再貶入冷宮.慘嗎?

而珍家人怕受誅連避居上海..珍在冷宮中形如乞丐..獄中還受李連英的欺凌..她的堅强,卒熬過兩年…到1900年,八國聯軍入侵..慈禧當著光緒面,叫人把珍妃從冷宮帶出,假意帶跟光緒西逃..國難當前.為何要走?珍妃倔强表示不走,也叫光緒不要逃..慈禧跟她吵了起來..慈禧大怒說,不走只有死路一條..珍妃選擇了死..于是慈禧命李蓮英指揮,太監崔玉貴,王某執行.光緒忙跪下求情.慈禧責駡光緒,再叫崔執行..珍妃

忍淚看著這個懦弱無能的光緒..叫嚷,不准崔靠近…轉身就跳下井去…了結25年的人生..崔即命人投下兩塊大石..當慈禧從西安回來後,就對外謊說..珍妃因避免給洋人污辱才投井自剎的.又給珍妃恢復名譽..又命人打撈屍體.在井內一年多的屍體..幾經辛苦才把它撈出..埋葬在西直門外田村.慈禧和光緒死後..宣統繼位.隆裕皇后听政..把珍妃葬回崇陵皇家墳地.到1924年..珍妃大姐瑾妃也渡過了三十多年的宮中生活..結束了五十多年的人生..瑾妃和珍妃有著相反的性格..瑾妃慣於忍辱..而珍妃則對强權不妥協…對底是選擇苟且偷生,還是凌死不屈??每人有每人的選擇.各位認為??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8/08/02 01:05:16 回覆
石兄晚安..自由可貴...
k98
k98 2008/08/02 00:56:31 回覆
一入豪門深似海,悲慘的人生,祟偵皇帝曰,生生世世不願生為帝皇家,悲慘的人生,悲慘的生活0茍延殘喘,司機而起,也非不是之處,然二人之下埸也并不好過。
2008/08/01 22:04:12 回覆
燕南飛..如果珍妃有對翼..就一早飛去南方..不用受罪了..
2008/08/01 11:23:21 回覆

都係死得咁慘

不如早d死!!!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