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八字(上)

2008/08/10 04:36:07 網誌分類: 社會民生
10 Aug

某位網友留言, 說到北京奧運的聖火, 乃是李寧於 8 月 9 日凌晨零時零八分燃點的。所以, 這才是北京奧運正式開始的時間。以前很多人都說,  2008 年 8 月 8 日晚上 8 時是不好的日子和時間, 使到中國發生了很多天災。網友認為, 由此觀之, 並不是奧運開幕的日子和時間, 出了問題。

網友的觸覺, 小弟非常佩服!

若以八字預測運程, 對每件事情的起源, 便需要準確判斷。

現在大家研究祖國國運, 都以祖國開國八字為依據。

1949 年 10 月 1 日下午 2 時, 毛主席率領一眾黨國元勛, 聚集於天安門城樓之上, 隆重地舉行開國大典。

毛主席高呼一聲﹕『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啦!』

從這一刻開始, 祖國便正式誕生。

開國大典之前, 當然有很多準備工作; 開國大典之後, 當然迎來了城樓下老百姓的歡呼聲, 以及一連串簡單的慶祝活動。

事前事後的眾多工作和活動, 都聚焦於毛主席的洪亮而莊嚴的聲音中。有了毛主席的一聲高呼, 便確立了祖國的誕生八字。

同樣地, 北京奧運開幕式, 由一連串充滿中國色彩而又結合現代科技的表演開始, 然後是各國參賽代表團進場, 最後由體操皇子李寧以飛簷走壁的功夫燃點聖火, 畫上完美句號。

在一連串的活動中, 焦點就是胡錦濤主席高呼一聲﹕『我正式宣佈, 北京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

胡錦濤主席高呼的一刻, 便是北京奧運會的誕生八字。

You and Me (北京奧運會主題曲)

京 奧 聖 火 耀 中 華

(星島日報報道)當奧運體操冠軍李寧點燃北京奧運會主火炬,一個古老民族的百年夢想,在北京升起。國家體育場「鳥巢」昨夜成為世界的中心,第二十九屆京奧開幕式八時起隆重上演,一萬六千名的龐大演員陣營,融匯中國五千年歷史文明的震撼表演,「美麗的奧林匹克」隨着一幅畫卷展開,一萬六千枚煙花照亮北京的夜空,點燃全世界四十億觀眾的激情。

  昨晚十一時三十七分,國家主席胡錦濤宣布:「北京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歡呼聲、鼓掌聲從鳥巢直衝雲霄。

  本屆奧運將創下一系列奧運新紀錄:最多國家元首政要(八十多個)與會、最多代表團(二百○四個)參加、七百萬張門票全部售罄,也是歷屆奧運會中最大規模的一次。

「百年期盼,今宵夢圓。」晚上八時的歷史性一刻臨近,鳥巢裏煙花騰空而起,兩千○八名古裝演員、二千○八面缶(中國古代樂器),在變幻莫測的光影組合中,魔術般敲擊出「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的樂章,北京奧運開幕式表演拉開大幕。

  表演分為「燦爛文明」、「輝煌時代」兩部分,上篇由一幅巨型畫卷慢慢展開,宣揚「四海之內皆兄弟」、以「和」為貴的傳統文化。下篇則展示古老的中國進入改革開放的新時代取得的巨大成就。

  「你和我/同在一個世界/……」接近晚九時,京奧主題歌《你和我》首次響起,特效將鳥巢變成海洋,「中國歌王」劉歡和英國「月光女神」布萊曼在一個地球形狀的舞台上縱情演唱。

  五彩斑斕的火燄再度升起,長城、天安門等二十三個煙花燃放點,燃放不同的煙火,此起彼伏,遙相呼應,映紅整個北京夜空。

  表演結束後,運動員入場儀式開始。希臘代表團第一個步入會場,中國隊壓軸,當奧運史上的最高旗手、籃球明星姚明牽着四川大地震小災民林浩的手入場時,鳥巢爆發熱烈歡呼。林浩曾在廢墟下救出兩個同學。

  貴賓席上,胡錦濤和美國總統布殊、俄羅斯總理普京、法國總統薩爾科齊等來自八十多個國家元首、政要、王室成員,一邊分享美妙的北京之夜,一邊向運動員揮手致意。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伉儷也頻頻揮手。

  四十三歲的體操王子李寧,以吊威也的方式,扮演飛天王子,點燃奧運主火炬,將氣氛推向高潮。

  全城煙花齊放,歡呼北京奧運開幕!
2008-08-09

引用:http://singtao.com/yesterday/loc/0809ao01.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8/10 10:00:50 回覆
在Youtube看見 李寧在奧運開幕--空中跑步燃點聖火,真另人感動。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