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0 19:01:07 網誌分類: 寫作
10 Aug

雪,每次看到下雪,就會想起小時候,一起玩的情景。

因為父母離婚,男生在小時候跟母親回到香港了。小時候在日本一起玩的朋友全部都失去聯絡。
這天,男生長大了,因為母親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他又再一次回去日本,一方面是找找他的父親,另一方面是想看看以往的朋友,會不會還在,雖然他有點害怕。
在剛踏足這片新日本,男生覺得很陌生,但是他想找父親的念頭使他快速地離開機場,走上的士,然後向著自己的舊家進發。

走在路上,每次看到一個子孩子,他都會特別留意,但是想一想,自己都已經是高三了,朋友怎麼可能還是小孩子?他自己站著笑了來,然後加快向自己的家進發的步速。
當來到的時候,自己的姓氏依然在門牌上,屋子跟以往一樣,裡面剛走出來一個男人,他就是男生的父親。
「你......」男人呆了起來,然後好久,終於在他的臉上看到笑容。男人記得他就是自己的兒子。
男人要上班,好快就走了,他請男生留下來,自己四處走走。
直到男人走後,男生看了看四周,沒有什麼改變了。這天的天氣特別冷,男生拿了一件外衣,然後就向自己小時候的學校走過去。

剛來到門口,就發現有一個高三男生站在那裡看,好一會兒,才發現男生已經站在他後面,他嚇了一跳,然後突然聽到旁邊傳來女生的叫聲:「快點!」那個人應了一聲,看了看男生,男生立即開口道:「你們想幹什麼?」男生覺得這班人想破壞這裡的東西。
那個人沒有理會他,自己一個人快速地跑開了。
男生立即跟著他,開口道:「不要破壞這個小學,我會報警!」那個人沒有理會他,爬過牆壁跳了進去,男生呆了。他記得這個地方,是小時候經常在這裡溜進去,冬天下雪的時候,他們就是經常走進去跟管理員玩起來的。
男生看了看時間,大約是小學生放學了的時間,他立即跟著跳了進去。
才剛站好,就聽到那個男生說:「你跟來幹什麼?」
「不可以破壞這個地方!」男生說,這時候,他看到另一個女生站在那裡,不是剛才喊快點的女生。男生呆了一下。
「誰跟你說我們來破壞?那是小混混幹的事。你快點走吧,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那個女生說了一句,然後轉身走了。
「那麼,你們來這裡做什麼?」男生問。這時候,他們都笑了起來,那個男生回答:「為什麼要告訴你?」
男生沒有再說話,這時候,那個人反而呆了一下。這時候,傳來管理員的聲音,男生抬頭看,是小時候的管理員。到現在還是同一個人。
「是......你?」簡短的回答,男生突然轉頭跑掉,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自己當時突然走了什麼也沒有說,他突然想起這件事,很自私。
男生一直跑回家,天空,也慢慢下起雪來。

直到回到家,男生站在門外,淚不自覺地流了下來,男生的心裡,就只有對朋友的歉意,他完全想不到其他。
他覺得他來錯地方了,或許,他應該繼續留在自己的地方。
男生回到家裡,一直坐在沙發上,直到晚上。
一聲門鈴把他帶回現實,他站起來,已經發現外面黑了。他走到門邊,打開門,還沒有看到人,就飛來一個雪球,一下子中他的臉。
他回過神來看清楚,是早上見過的那個男生,還有另外兩個女生,他一下子想起來,他們就是他的好朋友,他一聲不響就離開的好朋友。
「記得我們嗎?」那個男生笑了笑,其他女生都笑了起來。這時候,男生小聲說:「我......」然後點點頭,別過臉,這時候,又一個雪球飛過來打中他的臉,又是那個男生開口:「還是跟以前一樣。」
「我......突然離開這裡,你們都不生氣嗎?」男生問,另一個女生回答:「當然生氣,但是......」她看了看其他二人,繼續說:「朋友嘛。」
那個男生接著說:「朋友嘛,不會計較。」然後又丟了一個雪球,說:「既然回來了。」男生笑了。
雪還在下著,男人站在外面看著,孩子就在門口玩起來了。

每次看到下雪,就會想起小時候,一起玩的情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