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等待

2008/08/22 14:17:40 網誌分類: 寫作
22 Aug

我一個人走在街上,漫無目的,最近我都是這樣子,似乎是習慣了。
什麼時候開始的?回想一下,是跟她分別以後吧......
那次一別,相信即使活在同一個天空下,也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再見,對於我來說,心痛不已,但是她呢?不以為然。
沒錯,因為我跟她不是什麼關係,就只是剛巧在人生的同一條路上走上一小段路的人。
我跟她只是同事關係,連朋友也不算是。這都要怪我自己無用,不去跟她拿點什麼聯絡吧。但是要拿?只不過是同事而已吧。

我沒有這麼大的勇氣去拿聯絡方法。

因為自己無用,所以才會變到現在的局面。
我找了一間快餐店坐了進去。隨點拿了一個餐就吃起來。這幾天,我究竟在街上找尋什麼?不會就以為這樣找找就可以找到她的身影吧?
想到這裡,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傻,不自覺的笑了笑,這時候,快餐店服務員剛好看到我這一笑,引起了她的注意,所以她停了下來,站在我的桌邊。
我以為只是這個關係吧,但當我抬起頭看,竟然是她。
那一刻我幾乎把口中的食物都噴出來,因為那真的令我嚇了一大跳。
「哈哈,你先把食物吞了。」她似乎也對這次再見嚇了一跳。
她坐了下來,看著我吃完食物,才開口問:「竟然會在這裡見到你。」
「我只是,在附近找題材。」我身旁放著相機,其實也是為了自己的功課。
她看了看相機,好一會兒又開口問:「你剛才笑什麼?」
我嚇了一跳,沒想到她真的留意到我剛才的傻笑,我邊搖頭邊說:「沒,只是剛才......拍到一些好笑的東西。」
「我要看。」她好像興奮起來,我當然沒有這樣的相片,所以立即搖頭說:「不,覺得好像有點幸災樂禍的樣子所以刪除了。」現今用的是數碼相機,說拍就拍,說刪除就刪除。
她好像有點失望的樣子,雖然我不想看到,但我可不能直接告訴她我是笑自己想見她而在街上亂逛吧。
面對著她,只離我一張小桌子那麼遠,我的心幾乎要跳出來,腦海已經一片空白。
沉默了一會兒,她又開口問:「有找到工作嗎?」
我搖了搖頭,表示沒有,又想了想,開口道:「打算先完成學業。」
她笑了笑,說:「我在這裡工作,是因為這裡的經理是我的表哥的朋友,我來這裡幫忙而已。」
她好像知道我想問她的問題一樣,用了一種巧妙的方法告訴了我。
我拿起相機,開口道:「笑一個。」然後用專業的手法拍下她的樣子,她隨著一笑,然後立即問道:「怎麼突然......?」
「功課需要,想找女生拍照,可是認識那幾個,都不想讓我拍。」我說,其實這也只是練習而已。
這時候,她突然拿出她的卡片,接著放在桌上,道:「我先工作了,有空再聯絡我吧。」她急忙站起來,然後就衝回工作岡位。
那一刻,我呆了,我有她的聯絡方法了。

我完全沒有想過會發生的事,後來幾天我都用功課的借口約了她來到我的學校,然後拍了幾張照片,再約她去吃飯,這樣子幾乎過了一個多月。
我竟然會有勇氣去約她?
就像上天給我的路一樣,我依著上天來走。

這天,她突然問了我一個我說不出口的問題:「在之前已經聽說你有喜歡的人了,依我的觀察得知......你喜歡的是我們公司的同事,她是誰?」
因為那時候相約出來玩都不是很短的時間,跟她也都相熟了很多,經她這麼一問,我差點衝口而出是她。
我沉默了下來,她發現我的臉有點紅,接著笑了笑,說:「聽說那個人是我,我想......應該是傳言吧?」說到這裡,我差點把手上的相機丟在地上,這麼明顯的舉動,她不用再問了。她靜了下來,我立即開口道:「這只是我個人的問題,妳可以不用理會我。」
接著大家也沉默了一會,她突然開口道:「後天我就會到外國讀書,三年。」
我的心冷了下來,她突然站起來,笑著說:「如果到時候你還在等我的話......」接著,她就離開了。我看著她的背影,呆呆的。三年這個數字,是長是短,那時候我完全分不清楚。

我站在攝影室裡拍著照,看了看時間,已經是八時許。時間已經過了三年,我邊走去坐車邊拿出手機,另一隻手拿出一張卡片,我打了上面的號碼。
話機那邊傳來一把女聲:「喂?」聽起來的語氣有點不清楚的樣子。
「我會一直等妳的。」我說道。
沉默良久,她似乎也對於我說的這句話嚇了一跳,我開口道:「妳剛下機嗎?」
「你怎麼知道的?」她問,這時候的我已經到達機場,看了看四周,發現她的背影。
我說:「妳停下來,往妳的左手邊看看。」
「你不是在說笑吧?」她似乎想到我所說的話,但是她沒有停下腳步,只看望向左邊,我向她揮了揮手。
她呆了起來,放下手機,我走向前,道:「我說過我會等妳的。」
她一臉還是不相信的樣子,我笑了笑,說:「只是在等妳的機會。」
她二話不說,突然衝上前來抱住我,我呆了一下,她終於開口道:「沒想到真的有人會這麼傻瓜等我三年。」
「這樣的傻瓜就在妳面前。」我在她的耳邊小聲說,她沒有再說話,只是抱著我,好像已經把話傳遞到我這邊來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